国安险胜青岛再当领头羊 23岁郎征敲国字号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险胜青岛再当领头羊 23岁郎征敲国字号门
2009年09月27日 16:1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三场不胜之后,国安队终于在客场赢了球。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在客场凭借小将郎征的头球,1比0战胜青岛中能。

  昨天山东又输了,河南和长春的比赛分别在今晚进行,国安队以积40分暂列积分榜首位。

  国安能够重新回到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也是凭借自身的三个“第一”,而这一切都是那么来之不易。

  不易·老帅

  阵容大变 洪元硕迎来首胜

  本场比赛是洪元硕执教北京国安的第二场比赛,就在外界都看好最近风头正劲的青岛队时,洪元硕以极其坚决的防守反击战术偷袭成功,取得了自己执教国安的第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老洪排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阵容,已经多半个赛季没有打上比赛的王珂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一直是绝对主力的张辛昕则上了替补席,老将陶伟仍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瑞恩·格里菲斯出任前腰。锋线上首发的单箭头,是1991年出生的小将谭天澄。

  而且在国安的替补席上,国脚杨昊竟然没有进入18人名单。这样的一个阵容,简直让人感觉洪老爷乱点鸳鸯谱。

  可就是这样一个阵容,却偏偏让青岛队束手无策。对于自己做出的人员安排与战术打法,洪元硕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是针对青岛队身后空当大、前场挤压紧的打法做出的安排。”

  赛后,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盛赞洪元硕,“国安这场球赢就赢在了战术对头,这是国安队取胜的关键。”同时为了鼓励国安队,罗宁在赛后当即给球队打来电话,告诉大家本场比赛奖金为100万人民币。

  不易·小将

  首个进球 郎征敲国字号门

  在国安队,23岁的郎征是一名新人,但实际郞征到队的时间却并不晚,2005年就来到了国安队。

  当时北京与天津两队同时向这位河北籍的小将发出邀请,尽管当时天津队的主教练刘春明曾经是郎征在国青队时的主教练,但他还是选择了首都北京。

  不过来到队中,郎征却一直苦坐冷板凳,相比于同龄的闫相闯甚至更小的黄博文早早就打上主力,身为中后卫的郎征一直在徐云龙、张帅、张永海以及外援身后,连进替补名单都很难。

  随着张永海受伤、保罗失去信任,最近几轮郎征才得到上场机会,并接连首发,坐稳了主力的位置。

  昨天比赛第11分钟,国安队获角球,闫相闯传中,球被对方解围后,徐云龙再将球斜传至青岛队禁区后点,郎征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远门柱后沿球门线横向反弹。

  虽然刘军飞身将球打出,但裁判果断判定皮球已越过球门线。

  郎征打入了自己在国安队5年来的首粒进球,正是这个进球帮助国安取得3分,而且重回积分榜首位。

  赛后,郎征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很低调:“其实我应当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老大哥对我的帮助,我也希望能够再接再厉,在完成好本职的防守工作同时,能够在进攻时也发挥一些作用。”

  据了解,国家队教练组已开始关注这位国安的高大中后卫,由于郎征的特点并非完全依靠身体,脚下技术与头脑、心理素质都非常不错,郎征进入国家队指日可待。

  不易·小小将

  谭天澄首发合格

  最近一段时间,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名字出现在国安的出场名单中,先是前几场替补出场的小将张稀哲、薛飞,这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是18岁小将谭天澄。

  连国安队的球员都对这些小将不太了解,因为他们是在参加了全运会决赛之后,直接从预备队调入到一队中的。因此,当谭天澄第一次代表国安队出场时,所有人都在担心他能否顶住压力。

  不过,谭天澄的表现却让人感到欣慰,他整场比赛奔跑积极,体能充沛,表现很成熟。主教练洪元硕在赛后也对他赞赏有加:“我对谭天澄的表现非常满意,因为他在场上不紧张,根本不像1991年出生的小将,冲这一点,他的表现就值得肯定。”

  小将谭天澄第一次首发出场就取得了胜利,小家伙也挺高兴,不过说起自己的表现来,却挺谦虚:“表现一般吧,只能算是及格,还需要继续努力。”

  文/记者占北

  今日对手比赛

  天津VS长春19:30BTV体育直播河南VS上海19:45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