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趁乱企稳夺冠几率排第二 关键时刻比拼板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趁乱企稳夺冠几率排第二 关键时刻比拼板凳
2009年09月28日 17:3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超第25轮结束 北京队1分之差列河南队后 前队员商毅点评诸强 认为御林军有望登顶

  趁乱企稳 国安夺冠几率排第二

  中超夺冠战就像是迷局,越来越乱、越来越看不懂。

  鲁能0比2完败实德、申花在河南队面前无计可施,而国安能从青岛带回3分,天津凭一粒诡异的进球击败亚泰。

  在距乱象丛生的中超还有5轮就要结束时,亚泰、鲁能、国安、建业、广药、实德、舜天、申花、泰达这9支球队都有夺冠机会,那么究竟谁更具备冠军相呢?

  昨晚,前国安队队员、现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嘉宾商毅,为本报一一进行了点评。

  他认为,尽管国安队困难重重,但夺冠机会仅次于亚泰。

  实力比拼

  大将缺战 板凳实力很重要

  单论球队实力,上海申花可以组成两套阵容的人马当数中超最强,但朱骏选择了放弃。就在与河南队比赛前,朱骏放言申花状态不好,今年不想争冠,随后就0比2输给河南队。

  抛开申花,鲁能、国安、亚泰、天津这4支球队的实力相差无几,彼此交手互有胜负。

  在这几支球队中,亚泰队的实力虽因王栋与杜震宇的复出悄然提升,但却在津门丢掉了一粒诡异入球。

  而鲁能缺少了日科夫,更是不堪一击,队中的其他两大外援更是发生内讧。

  倒是国安派上谭天澄、泰达派上毛彪这些小将,取得了意外收获,因此这个时候也许比拼的就是板凳实力。

  不可否认河南队最近状态相当好,但与申花队的比赛中头号射手奥利萨德贝受伤,有可能提前结束本赛季比赛,因此河南队后5轮愖忧。

  相比之下,江苏、广州这几支球队虽然保持着夺冠的希望,但整体实力注定使他们只能扮演搅局的角色,倒是大连实德于无声处悄然追赶上来,让人不得小视。

  专家点评

  商毅:通过河南与申花队的比赛来看,中超已经没有传统的强弱之分。

  河南队、北京队的心气非常足,但实德近来表现更稳,亚泰虽然输了球,但实力不俗,最后前四名应当在他们中间产生。

  困难程度

  可用的人多 国安队困难最小

  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最后能夺冠的,也许并不是表现最好的,而是犯错误最少的。

  在这些夺冠球队中,广州、江苏属于观望型,两家俱乐部没有夺冠的目标与压力。

  天津队的困难比保级球队都要大,这就是无休止的内耗让天津队可以连续大比分输球。

  河南队最大的困难是压力太大,虽然俱乐部闭口不谈夺冠,但打到这份儿上,必须得夺冠。河南队的心理压力大,也许会导致他们输掉不该输的比赛。

  鲁能队的困难在于球队今年一直没有好的状态,起伏不定加之对冠军缺少欲望,现在鲁能又发生了内乱,因此鲁能的困难是最大的。

  国安俱乐部会时常给球队制造紧张空气。更关键的是,球队之中是否所有人都对李章洙众叛亲离,一些深受老李器重的队员能否与排挤老李下课的“坏人们”融入一体,显然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怀疑的问题。

  亚泰队的最大困难就是过于温和、保守,这也与主教练李树斌的执教风格有关,亚泰必须拿出一股血性。

  如果有一股血性,亚泰就有可能成为犯错最小的球队。0-1输给天津队,亚泰似乎就缺少一股血性。

  专家点评

  商毅:国安是这些夺冠球队之中,相对而言内部困难最小的,这是对国安最有利的。国安能够轮换的球员很多,这一点从打青岛就可以看得出。

  河南如果缺少了奥利萨德贝,实力肯定打折扣,倒是实德与亚泰如果能够全队齐心,将是国安最大的威胁。

  赛程利弊

  最后是主场 国安赛程挺好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看这些争冠球队的最后5轮赛程,赛程的利弊将直接决定冠军的归属。

  在几支希望比较大的球队中,国安还有3个客场,只剩下两个主场,如果接下来在河南、天津、大连这3个客场拿不到5分,国安就基本上可以和冠军说再见了。

  亚泰最后5轮只有2个客场,而且没有连续进行的客场比赛,这一点可以保证亚泰打好主场比赛,客场再保证不输。

  而且最后一轮亚泰面对重庆队,对手很可能已提前降级,加之长春又是主场作战,因此从赛程上看,亚泰队较为有利。

  在其他球队之中,鲁能也是3主2客,如果把握好机会,也有可能夺冠。

  但鲁能的赛程不利之处在于与几支竞争对手的比赛都已经结束,与对手的交手记录全不占优,而且鲁能面对的球队多是保级球队,这些保级球队比一些夺冠球队还要拼命,所以鲁能赛程只能说一般。

  在众多球队之中,河南队的赛程是最为不利的。河南队虽然战胜了申花,但与长春、北京、天津这些死敌均还有一次交手的机会,因此如果有一两场直接负于对手,就有可能迅速掉队。

  专家点评

  商毅:国安后5轮的对手都是争冠的球队,而且最后3轮国安有2个主场,还是有很大的夺冠机会。河南、大连的赛程都不太有利,最后一轮都是客场,今年联赛势必打到最后才决出冠军,因此最后一轮国安是主场挺有利。

  新闻链接

  洪元硕刺探豫沪战为“头名撞”做准备

  昨晚,洪元硕出现在了郑州航海体育场,他是为国安下一场与河南队的比赛提前做准备。

  由于与天津队的比赛推迟,国安队接下来的对手是10月10日客场挑战河南队。

  对于这次前往郑州的目的,老洪并不隐瞒:“我就是希望到现场了解一下河南队的情况,毕竟我们下一场比赛就要到这里打客场,多了解一下对手,多准备一些方案。”

  看了河南队与申花队的比赛后,洪元硕坦言,河南队在主场的发挥与客场有很大差别,气势非常猛,国安队需要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

  河南登顶代价惨重头号射手伤别联赛

  2比0战胜申花后,河南队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可惜河南队付出头号射手奥利萨德贝重伤的惨重代价。

  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之中,奥利萨德贝率先帮助河南队得分,这是这位波兰外援为建业队攻入的本赛季第10个进球。

  可惜,进球不到10分钟,在一次拼抢中,奥利萨德贝突然倒地。经队医检查,发现他的左膝韧带可能断裂,马上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昨晚,奥利萨德贝在医院中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初步结果十分悲观,这位前波兰足球先生可能就此结束职业生涯。这对河南队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

  中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积分

  1 河南 412 北京 403 大连 384 山东 375 长春 376 天津 377 江苏 358 广州 359 上海 34

  商毅预测

  长春亚泰夺冠几率:75%北京国安夺冠几率:70%河南建业夺冠几率:70%大连实德夺冠几率:65%山东鲁能夺冠几率:60%天津泰达夺冠几率:60%广州医药夺冠几率:55%江苏舜天夺冠几率:50%上海申花夺冠几率:50%

  国安队后五轮对手

  10月10日 建业VS国安10月14日 泰达VS国安10月17日 国安VS广药10月24日 实德VS国安10月30日 国安VS绿城

  本版文/记者占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