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决战"一姐"上紧发条 张怡宁打山东不敢怠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决战"一姐"上紧发条 张怡宁打山东不敢怠慢
2009年09月28日 17:3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比0横扫广东,北京女乒晋级全运会决赛的轻松程度让一姐张怡宁都有点惊讶,但对于今天下午的决赛对手山东队,张怡宁还是不敢怠慢。

  昨晚,全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在青岛结束,北京队和山东队在决赛会师。

  北京队的半决赛对手是广东队。北京队拥有张怡宁、郭焱、丁宁三位国手,她们的世界排名分别为第1、第5和第11,而广东队除领军人物刘诗雯世界排名第4外,另外两位选手周芳芳和曹幸妮世界排名都不在前100之列。

  从实力来看,北京队优势明显,但她们还是做好了打满5盘的准备。张怡宁还向记者透露,她们本来打算让郭焱打第5盘,去碰曹幸妮。“因为郭焱以前跟曹幸妮打过。”张怡宁说。

  但从比赛来看,北京队有点“多虑”了,张怡宁、郭焱和丁宁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她们分别以3比0完胜周芳芳、刘诗雯和曹幸妮,帮助北京队轻松晋级决赛。

  今天下午,北京队将在决赛场上迎战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队。在昨晚的半决赛中,山东队以3比1战胜了以郭跃为领军人物的辽宁队。

  “北京队已经拿了两届冠军,但每次我们都磕磕绊绊,拿得不容易。能闯入决赛的队伍,都是一路拼过来的,肯定不好对付,再说山东队还有主场优势,我们得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张怡宁表示。

  主角声音

  张怡宁:对手再弱我也不敢掉以轻心

  昨天的半决赛结束后,张怡宁对媒体表示:“今天我感觉北京队打得挺好的,每个人都打出自己的优点、特点,能抓住对方的弱点。”

  昨天的半决赛,张怡宁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周芳芳。虽然对方的实力远在自己之下,但张怡宁并未怠慢。“周芳芳虽说不是广东队的主力,但她一直在国家队跟着我们训练,训练水平和质量也很高。”张怡宁说,“我感觉在场上打起来,周芳芳正手的杀伤力很大,我必须小心应付。”

  关注·男团赛况

  一人得两分 马琳率广东队进军决赛

  昨晚,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在青岛结束,由马琳领衔的广东队以3比1力克北京队,晋级决赛,他们决赛的对手将是由国乒一哥王皓领衔的八一队。

  在广东队与北京队的比赛开始前,舆论普遍认为北京队赢面更大。虽然广东队有奥运冠军马琳坐镇,但北京队主将马龙近期实力提升很快,而且北京队中还有削球老将侯英超,整体实力占优。

  但在比赛中,马琳先是以3比0完胜侯英超,又以3比1战胜马龙,成为广东晋级的最大功臣。“马琳是个大赛型选手,他的技术和经验都很强。”赛后,马龙表示,他输得很服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