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隔离两周坏事变好事 斗志比体能更旺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力帆隔离两周坏事变好事 斗志比体能更旺盛
2009年09月28日 18:3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现在看来,甲型H1N1流感的侵袭,隔离停赛两周,对于重庆诗仙太白队而言,并不完全是坏事。在隔离停赛两周后,诗仙队昨天在奥体迎来了复出后的首战,依靠金尼的进攻,重庆队2:0击败了对手,在全取3分的同时,保级的两个对手长沙和深圳0:0握手言和,这样,重庆队在少赛三场的情况下,落后深圳队5分,落后长沙队9分,保级希望大增。

  [焦点]

  复出首战

  比体能更好的是斗志

  与江苏一战,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支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诗仙队。甲流后复出的首战,队员们都坦言对比赛的节奏还有些陌生。“但现在我们的精神力更强了,能够自我调整过来。”吴庆告诉记者,“所以你才会看到我们下半场的生猛!”

  整个上半场,大家都感觉到身体略微有些发紧,对于中超的对抗、节奏显得很陌生。“毕竟2周没比赛了,做起动作来都感觉慢一拍。”魏新看着阿里汉一直在场边大喊大叫,也不停地告诉老汉让他淡定一点,“你看看上半场后半段不是好很多了吗,他们慢慢也会调整过来。”也果然如此,阿里汉在中场休息时只是强调了减少失误这一点,队员们却在下半场焕然一新。他们积极地跑动、拼抢持续了45分钟,却没有一个出现抽筋的现象。“这也是我们休息了两周的效果,体能储备比一直踢比赛的舜天要好那么一些。”但阿里汉所盛赞的还是队员们的斗志,他甚至惊讶球员们能够在如此不利的局面,自我调整过来。“他可能不理解,但隔离这段时间,大家的心态都很平和,没有了压力,自然能够放手一搏!”

  赢球后,阿里汉在更衣室里大声高喊着:“只要保持这种斗志,任何艰难的赛程我们都能克服!我们要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下个主场,拿下杭州!”

  [现场]

  阿里汉“赌”一把

  金尼爆发成英雄

  昨天下午,艳阳意外地宠幸着奥体中心,但看台上却稀稀拉拉地只坐了大概3000人,这恐怕是下半程开始后主场最低的上座率。“今天好多人都要上班哟,谁有空来看球?”一位花了10元钱买了张球票的球迷说,“我是正好路过,来看看有没有奇迹发生。”

  如果他中途没有离开,那么他应该会看到一场类似于奇迹般的胜利。但诗仙队员上半场的拙劣表现,恐怕打击了许多忠实球迷的心。阿里汉排出的怪阵,从一开始就像是放弃了进攻,死守半场。人们以为铁定首发的金尼居然没有出场,阿里汉将单前锋的重任交给了根本跑不动的艾尔顿。看着舜天在自己的禁区内狂轰滥炸,老汉焦急地在场边大吼大叫,进攻端的毫无威胁让他们饱受压力。“还好哟,如果不是舜天的外援前锋有点水,上半场我们的球门就失陷了!”一位队员后怕着说。

  “说实话,老汉还是有点私心,他太想证明最终签下艾尔顿是正确的,所以宁愿放弃金尼也要用他。”某球队人士叹着气表示:“但幸运的是,他居然赌对了。”

  所有人都愿意相信,诗仙下半场截然不同的精神和斗志,是阿里汉故意安排的谋略,否则这场赌博实在是太悬了。走出休息室的诗仙终于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而进攻的顺畅和犀利完全归功于金尼替补上场后的拼命奔跑。

  沉寂了半场的奥体,像是如梦初醒般地爆发了欢呼。每一次金尼流畅地转身过掉对方的中后卫,就会迎来看台上“进一个”的疯狂呐喊。阿里汉在第73分钟换上手里最后一张牌,他最不喜欢的何塞。但也正是何塞成就了金尼的爆发。第85分钟,金尼传中,何塞在禁区内胸部停球被拉到,主裁谭海果断地判罚了点球。金尼轻松破门1比0。仅仅2分钟后,又是金尼接到黄希扬的传球,单刀赴会彻底锁定胜局。

  幸福的阿里汉在金尼打进第二个球后,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他的一辈子看过了太多优秀的进球,但这个却让他如此的如释重负。

  [主角]

  金尼勤勉换来进球

  金靴艾尔顿“臣服

  “金尼,英雄!”在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奥体中心把所有的赞誉都送给了哥斯达黎加人。他们冲着金尼走来的方向使劲地摇着手,呼喊着他的名字。在过去数年里,重庆球迷经历了太多水货外援,但这一天,他们把金尼当成了比坎尼奇、当成了马克。

  金尼或许没有听懂他们的呼喊,但他明白,这些掌声和欢呼都是送给他的。从球场迈向替补席的短短十来米,他折返了两次,“我不能对那些支持我的球迷视而不见,我的进球是献给他们的。”金尼脱下了自己的球衣,抛向看台,引发一阵争相抢夺的尖叫。当他终于回到替补席上时,等待他的依然是一个个发自内心、感谢般的击掌和拥抱。阿里汉一把将他揽入怀里,丝毫不顾及金尼的汗水会打湿他粉红色的T恤。“太谢谢你了,你是我的英雄。”

  兴奋中的魏新说了一句话,“这个赛季我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买了金尼!”

  艾尔顿在遥远的主席台上看着这一幅喜庆的画面,默默地转身离开,发胖的背影流露着一丝失望和尴尬。他从未想过,自己这个曾经的德甲金靴,在一个低端的联赛里,居然还比不过一个无名小卒。

  进球之后,金尼亲吻着自己手臂上的文身,那上面文着自己家人的名字,这些都是他进球的动力。他的爆发丝毫不奇怪,当他带着充沛的体能去冲击对方打了半场的后防时,他的身体力量和速度就足以占尽便宜。“如果说这个球队里谁最自觉的话,金尼要算一个,别看他不出名,但他的职业习惯值得很多中国球员学习。”魏新谈起金尼就是猛夸,“整个隔离期间,他一步都没外出,准时就寝,准时训练,所以他才能保持这么好的身体,进球是对他的回报。”

  “他是我的兄弟,我为他感到骄傲。”艾尔顿赛后大度地祝福了金尼,“是他拯救了球队,他应该是我们所有人的英雄,包括我。说不定,我还要欠他一顿饭呢。”

  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深圳平长沙

  力帆感叹机不可失

  本报讯 就在力帆战胜江苏的同时,球队最直接的三个保级对手都在本轮战平。力帆在积分榜上的差距稍微缩小了一点,但却让他们充满了希望。“现在长沙、深圳、杭州的日子都不好过,想要保级,机不可失呀。”老总陈宏感叹地说。

  杭州主场没能拿下成都,一方面将对手进一步往保级岸上推,另一方面也让自己进一步被后面的对手所纠缠。本轮过后,杭州虽然领先力帆10分,但却不是不可追赶。“说实话,下一场对杭州就是真正意义的死战。”一位力帆官员在看到结果后如此表示,“拿下杭州并不是为了要超过他们,而是要拖住他们。他们最后全是强队,没那么好赢。”而晚上,长沙和深圳0比0打平的消息更令大家着实高兴了一会,深圳现在只领先5分,而长沙也只领先9分,力帆并不是没有希望。而且力帆还少赛三场,如果能将三场补赛拿下,力帆就将升至积分榜倒数第三。更关键的是,力帆还将和杭州、深圳、长沙直接对话,保级主动已经又掌握在了力帆自己手中。因此陈宏表示,“说实话只要我们连着赢几个主场,到时候压力就转到对手一边去了。所以,主场对杭州、深圳,客场对长沙,这几场球太关键了。”

  阿里汉:

  儿子带来好运

  当阿维德带着他高挑的北京女友出现在奥体的看台上时,阿里汉可能心中已经有预感,自己的儿子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他带来好运。“他说今天要感谢两个人,一个是金尼,另一个就是他儿子。”翻译小邓这样告诉记者。

  实际上,阿维德到重庆来看父亲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但昨天当小阿把自己的女友也带到主席台上时,确实谋杀了不少摄影记者的镜头。这个高挑的北京姑娘长得极漂亮,一头黑发拖过了腰,阿维德总是一脸幸福地搂着她。比看父亲的比赛更有兴趣。阿里汉当然知道准儿媳也来了,他毫不介意,因为每当这两人同时出现在自己的比赛中时,他总能获胜。刚刚执教中国队的时候是这样,打亚洲杯的时候也是这样,到了重庆,还是这样。

  “他真是我的幸运男孩。”阿里汉高兴地对翻译小邓说,“金尼我是球队中的宝贝,那么阿维德就是我生活中的宝贝。”

  中超战报

  长沙 0:0 深圳

  天津 1:0 长春

  河南 2:0 上海

  中超积分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河南 11 8 6 41

  2 北京 10 10 5 40

  3 大连 10 8 7 38

  14 长沙 5 12 7 27

  15 深圳 6 8 10 23

  16 重庆 4 6 12 18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