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最后一秒扳平诗仙 丢了2分“天上地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最后一秒扳平诗仙 丢了2分“天上地下”
2009年10月11日 15:4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山东最后一秒扳平诗仙

  引子

  重庆诗仙太白队正在印证那句经典名言——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昨天的渝鲁之战吸引了来自山东、北京、成都各地的媒体,但他们根本没有想到会在山城见证一场如此跌宕起伏的大戏。诗仙在第77分钟的进球已经震惊了中超,但他们最终却没能创造击败鲁能、豪夺四连胜的奇迹,吕征在最后一秒扼杀了所有人的美梦。但人们在保级争夺上,已经把砝码重重地压在了重庆队身上。

  第一个意外

  这个门将不得了

  事实上,当阿里汉最终没有让余勇喆重回首发时,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老将和正元这几场的表现中规中矩,但始终比不了余勇喆的身体素质。可就是这个阵容的意外,却成就了诗仙的神奇,更成就了和正元的神奇。

  上半场第38分钟,和正元就证明自己将是这场比赛的主角。桑德罗的单刀被他利落地扑出,紧接着韩鹏就在门线上的扫射,居然又被他神奇地扑了出去。“守门员的状态有时候不是自己调整出来的,可以说,就是被对手打出来的。”中场休息时,替补的余勇喆也钦佩着老大哥的表现。果然,在随后的比赛里,和正元至少扑出了山东队三次必进之球的机会。一直站在诗仙球门背后的山东记者也不禁感叹,“要说韩鹏那几次机会已经是射得万分漂亮了,可你们的门将简直神了。”

  但最终,和正元是带着泪水走下了场地,他的神奇在最后一秒被吕征击碎。“就是那么一点点,我都扑到球了,可太快了……”和正元自责地说,“如果我还能更好一点,我们就能创造奇迹了。”但所有人都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他,“你已经是最好的了!”

  第二个意外

  四连胜就在眼前

  来到奥体的外地记者只知道,这场比赛有看点,一个要夺冠,一个要保级,他们曾想到过平局的结果,但绝对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过程。诗仙从一开始就和强大的鲁能大打对攻,他们所创造的机会一点都不比对手少。上半场吴鹏那一脚超远距离的吊射已经告诉所有人,如今的重庆队早已脱胎换骨了。

  但更没有人想到,诗仙居然能够离胜利如此之近,居然能够在下半场最要命的时间攻破鲁能的球门。第77分钟,周恒在外围的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鬼使神差地穿越了鲁能2名后卫的胯下,在李雷雷的手指边滚进了球门。奥体的1万名球迷彻底疯狂了,他们仅仅花了20元,就看到了一个奇迹的即将诞生,看到了一个根本不敢想象的结果。是的,四连胜就在眼前,保级之路也开始变得平坦。那时候他们根本没去关心深圳、杭州、长沙打成什么样子了,他们只感觉,三分到手了,主动权开始被自己掌握了。

  第三个意外

  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但到手的三分还是飞走了,鲁能感叹自己的幸运,他们连续两场在进球后就听到了终场的哨响。“我们还有(夺冠)希望!”这是图拔对于平局的唏嘘,但一旁的阿里汉更是感叹,当美梦被击碎时,对他实在是太残酷了。

  走下球场的诗仙球员,或是掩面而泣,或是低垂着脑袋。如果换成0比0、换成他们落后又扳平比分,他们可以高昂着头面对这1分。他们埋怨:为什么老天非要让他们看到一个美梦后,又彻底地将它摧毁。就连一向冷静的老总陈宏也无法用言语去安慰任何人,“太难受了,最后一秒呀!”看着沮丧的球员,他的眼圈也有些红了,“你叫我怎么去让他们抬起头来?”

  但无论如何,诗仙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喝彩。奥体的球迷,慷慨地将掌声送给那些年轻的球员。他们允许他们犯错,但他们就是要看到这样有血性的战斗。“说难听一点,就这样打下去,就算我们真的无力回天,我们也能交代得过去了。”一位高层感叹地说。“况且保级,还有希望嘛。”

  分析

  丢了2分 天上地下

  所有人都想对力帆说一句话,你们战平的是山东,请抬起头来。但力帆自己明白,平局让他们感受到了天上地下的巨大差别,更让他们丢掉了本可一手掌握的保级主动。

  如果他们带着3分离开,他们将不必去理会其他对手的结果。他们不会想杭州打陕西能否取胜,不会理会江苏是否要拿下深圳,更不会去打探长沙和成都踢成了几比几。这个时候他们稳稳地攥着27分,如果以他们自己的计算32分就能保级的话,他们离那个岸口只有短短的2场胜利!可现在,丢掉的2分虽不至于希望全无,却让主动权彻底离开自己的手里。他们现在只能祈祷深圳不要在江苏客场带走三分,祈祷成都能在客场击败长沙。

  深夜的洋河基地将是一个难眠之夜,许多人会对着网络上杭州1比0陕西的消息默默无语。没能创造奇迹后,他们和杭州的分差被拉到到了6分。而今天,还有深圳和长沙的比赛。25分的诗仙暂时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但24小时后,他们会如何呢?

  中超积分榜

  (截至10月10日)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积分

  1 河南建业 11 9 7 42

  2 长春亚泰 11 8 8 41

  3 北京国安 10 11 5 41

  4 山东鲁能 10 11 6 41

  13 成都谢菲联 8 6 12 30

  14 长沙金德 5 13 7 28

  15 重庆力帆 6 7 12 25

  16 深圳 6 9 10 24

  中超战报

  重庆 1比1 山东

  广药 1比1 长春

  杭州 1比0 陕西

  河南 2比2 北京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文 杨帆 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