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元硕始终坚信国安夺冠:没信心就不接这摊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洪元硕始终坚信国安夺冠:没信心就不接这摊子
2009年11月03日 15:5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安队首夺中超冠军,让主教练洪元硕成了焦点人物。其实,上了点儿年纪的北京球迷都知道老洪的大名。只不过,在供职国安俱乐部的多年中,这位北京足坛名宿一直肩负着培养后备力量的幕后工作。今年,先出任球队技术顾问、随后临危受命接过帅印的洪元硕最终率队问鼎冠军,也让京城老少球迷都知道了他的大名。

  洪元硕称自己不是那种爱说且能说的人,他的这个特点让很多记者在球队夺冠后就感觉出来了。老帅没有任何媒体期望中的豪言壮语和煽情的夺冠感言,甚至当电视台主持人惊讶于他带队一个多月就夺冠真的很神奇时,老帅只是淡淡地回应:“一般吧。”

  这两天洪元硕没有参加队员的庆祝活动,喜欢清静的他呆在家里陪伴家人,自己也好好休息一下。记者昨天在俱乐部见到老帅说到此事,他平静地说:“夺冠后队员们都很兴奋,肯定要到外面吃点儿,听说有的庆祝到很晚,我喝酒不灵,就没跟他们一块儿欢乐。”

  随后,记者就一些热点话题和洪元硕聊了起来,老帅娓娓道来。

  记:夺冠后您看起来很平静啊?

  洪:夺冠后我真是长出了一口气,感觉算是完成了任务一样。我也很兴奋,北京足球走到现在,一代代人都在努力,每一名教练都对北京足球贡献很大。现在国安拿到冠军,我觉得是每一代北京足球人前赴后继的结果。我能在教练岗位上拿到冠军,感到无上光荣。虽然有点儿贫,但我还是那句话,感谢王(军)老板、李(士林)老板和罗(宁)老板,没有他们为我创造这个平台,就什么都别说了。

  记:您在球队处于低谷时接过教鞭,最终率队夺冠,确实让人感觉不一般。

  洪:首先我对教练组和队员有信心,其次我对自己有信心,如果一点儿信心没有,我也不可能接手球队。当时领导跟我谈的时候也没给我什么压力,但既然搞的是竞技体育,我觉得不可能不争取点儿什么。连续4个客场比赛我们挺过来了,而且挺到最后有希望了,冠军当然要拿。另外,我接手后感觉教练班子和队员非常团结,大家无话不说,有时候还争论业务,这是好现象。

  记:您想对队员说些什么?

  洪:每个队员都很不错,都很给我面子,所以我信得过他们。每次比赛前,队员们都围成一圈喊“加油”,虽然看着是一种形式,但你可以看到他们的表情是真诚的,是令人感动的。平时我很强调战术纪律的重要性,我觉得队员们执行得非常好,所以达到了最终的目标,我感谢他们的支持。

  记:您如何评价您的前任李章洙?

  洪:李章洙在执教国安两年多的时间里为球队做了很多贡献,应该感谢他的付出。球队夺冠了,也有他的功劳。李章洙有些执教理念值得我们学习,不仅是体能训练,还有压迫式的打法。

  记:夺冠一役主场的6万多名球迷是不是很让您感动?

  洪:那是肯定的了。打我踢球那会儿,北京球迷就很狂热。今年北京球市这么好,也促进了球队成绩的提高。说句玩笑话,最后一场那6万多名球迷营造的气氛,就能吓倒不少人。

  记:大家很关心您下赛季是否继续执教?

  洪:这事我决定不了,得听老板和俱乐部的安排。这真不是套话,我就是这么想的。当然了,如果我最终能留下来,肯定还会全力以赴。

  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