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足协正处级官员被警方带走 内部停发其工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足协正处级官员被警方带走 内部停发其工资
2009年11月06日 07:5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足坛“反赌风暴”引起多方关注,身为广州市足协正处级官员的杨旭无疑成为了焦点,这也是第一位在职的足球官员因为“赌球”问题被公安机关“采取措施”。杨旭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他究竟因何出事?昨日,本报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在了解到相关内情的同时,又意外地获得了这样一个最新消息:广州市足协已经决定停发其工资!这似乎也意味着相关部门对杨旭的调查已经获得了“突破性进展”。

  他被带走时一脸平静

  关于杨旭被辽宁警方“带走”的时间,外界一直说法不一。昨日,一位广州市足协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了这样的细节:“那天应该是10月19日,上午,杨旭已经和往常一样回到办公室上班了,中间有几个人来找他,并没有表明身份。由于之前他在名将足球基地担任总经理期间,基地那边有拖欠工程队的尾款,时不时便会有人找上门来,再加上他离开时一脸平静,所以大家也就没有放在心上。直到好多天之后,我们才听说他出了事。”

  关于杨旭被带走的过程,另一知情人士补充说:“应该说他被带走时就已经知道将发生什么,所以他还特意给家人打电话,让拿了几件厚衣服,说是要到北京开会。由于他以前就经常出差,所以家人也没有意识到什么。两天后,他的电话始终无法打通,家人才着急了,找到了广州市足协。由于足协的领导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因此家人甚至还一度到派出所报了案,后来才知道原来人已经被警方带到沈阳去了。”

  出事疑与“做球”有关

  杨旭为何被警方带走,对外界来说其实依然是个谜。记者的几位广州足球圈朋友更是直言:“其实我们也一直在打听,目前只是听到了一些传言,说是与他在2006年担任广药俱乐部副总经理及领队期间帮助球队做球有关。”

  据广州媒体报道,辽宁警方此次在广州总共带走了5个人。先是在10月16日控制了前广东雄鹰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钟国健,两天后又带走了清新的一位包工头,然后才在19日下午将他们连同杨旭带往了沈阳。23日和25日,广药俱乐部前财务总监和前副总经理吴晓东相继被控制。

  关于杨旭出事的原因,目前比较集中的议论是围绕2006年广州队主场与山西路虎队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广州队5比1获胜。由于山西队当时的总经理是王珀,而他又恰好与辽宁警方打掉的赌球集团有关,于是杨旭等人进入警方的视线。一位广州足球圈的人士据此分析:“可能因为广州队当时冲超需要3分,于是杨旭等人便出面做了球,而这场球背后又有赌球集团的介入,现在赌球集团被破获,问题也就一并暴露了出来。”

  工资目前已被足协停发

  关于杨旭的身份,媒体的报道说法多样,真实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广州市足协的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杨旭确实曾经担任广州市足协的副主席及秘书长等职务,但由于他前两年被派往名将基地担任总经理,这方面的职务应该说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今年初他从名将基地重新回到足协上班后,具体的身份是足协的党委书记,同时分管竞赛方面的工作,是正处级的位子。”

  具体到杨旭其人,一位知情者透露,出生于1962年的杨旭可以说是“学院派”,在广州体院毕业后便分配到了广州市足协工作:“由于他在大学学的是足球专业,再加上他个人的能力应该说也确实还挺强,所以在足协很快便得到了重用,在中国足球圈也建立了很多关系。当然,这也为他现在出事可以说埋下了伏笔。”

  关于杨旭被带走后的情况,广州足球圈的人士至今说法不一,有说仍然处于“协助调查”之中的,也有说“已经被刑事拘留”的。法律界人士则认为,由于杨旭已经被警方带走达半个月的时间,因此按正常情况确实应该已经被刑拘。不过,不论杨旭现在处于怎样一种状态,广州市足协显然已经有了初步的认定,一位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日前,广州市足协内部已经通报,停发杨旭的工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