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赌球现象令人瞠目:拿赌来的钱补贴球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少年赌球现象令人瞠目:拿赌来的钱补贴球队
2009年11月06日 15:2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赌球,并非中超“专利”。近年来,我国青少年足球比赛赌球现象也有蔓延趋势。就连十几岁的小球员也参与其中。昨天,圈内人士鲍廖(化名)向记者揭露了青少年足球比赛赌球内幕,让人瞠目结舌。

  痛心疾首

  “现在就连U14、U15的少年比赛都开盘口(赌球)。”鲍廖认为,赌球毒害青少年足球之深,已经到了不得不管的地步。

  俱乐部梯队小球员参与赌球是个让人痛心疾首的现象。一些小选手见总踢不上主力位置,就开始动歪脑筋,通过自己多年混迹青少年足球圈的人脉,赛前找熟悉的小球员商量放水,更有甚者找到教练和裁判。“有个教练赛前就收到对方的短信,被要求让球,结果教练没理会,比赛结束后竟被堵在酒店,差点挨揍。”

  更让人惊讶的是,竟然有整支球队就是靠赌球维生。“他们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赌球。”鲍廖说,搞青少年足球投入巨大,几乎没什么产出,球队运转困难,有些球队就拿赌球得到的“赃款”补贴球队的日常运转。

  部分比赛,也有裁判被买通的现象,踢进的球都能吹出来。小球员和家长气不过,上前理论,却以妨碍比赛为名,一次罚下五六个球员。青少年足球赛不像中超,没有录像。部分裁判就是抓住了这个“软肋”,执法偏袒一方。

  多管齐下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鲍廖认为,足协成为了“垄断行业”,监督不力。鲍廖建议,青少年足球比赛可以建立家长或教练监督委员会,陪同足协官员监督执法。委员会成员由每支球队出一人,如同陪审团,即使有偏袒自己球队的可能,但比赛一般有十五六支队伍参加,一人有私心也不至于失去公允。

  鲍廖还建议,足协在青少年比赛采用“轮官制”,派来监督比赛的官员应该经常轮换,不要总是几张熟悉的面孔。球队、教练员和这些足协官员总在一起熟悉了,就有出问题的可能。在技术层面,比赛应该全程摄像,以便日后有据可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