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利丰梯队建设堪比中超 吊射门后恐遭灭顶之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海利丰梯队建设堪比中超 吊射门后恐遭灭顶之灾
2009年12月10日 09:0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足坛抓赌风暴远未结束,公安部门近期将公布青岛足坛涉赌有关案情。而今年中甲联赛中上演“吊射门”的海利丰队,很可能遭遇灭顶之灾。

  海利丰两大佬“失踪”

  关于青岛足坛涉赌的传闻从未停息过,今年中甲联赛中,就有青岛海利丰队诡异而疯狂的“吊射门”事件发生。因此,这次中国足坛抓赌风暴中,海利丰队被警方紧盯,早已是个公开的秘密。

  早在上月下旬,海利丰队前领队刘宏伟已被警方控制,一起进去的还有青岛籍的前国脚冷波。而直到昨天为止,传闻涉赌的该队老板杜永琪和主教练蔡晟,也依旧没有任何消息和踪影。此外,上周正在昆明教练员培训班学习的该队前主帅纪玉杰也被警方叫走问话,虽然很快返回,但警方问话的焦点还是集中在了海利丰的身上。

  在中国足坛抓赌风暴掀起以来,还没有哪支球队像海利丰队一样,有如此多的人牵连到涉赌传闻中。即便杜永琪和蔡晟两大关键人物至今没有露面,但海利丰队这么多人出现异常情况,警方显然已掌握了大量该队涉赌的证据。一旦公安部公布最新抓赌进展,海利丰队涉赌的黑幕,无疑将是最具爆炸性的。

  国务院调研组突袭青岛

  如果说海利丰队多人被牵连到涉赌案情中还不能说明太多问题,那么上周国务院调研组和央视专题摄制组突袭青岛,则从一个侧面证实公安部即将公布的新案情与青岛足坛涉赌有重大关系。

  据悉,在走访了多个城市和俱乐部后,国务院调研组上周悄然赶到青岛继续调研。但耐人寻味的是,调研组在青岛只去了中超球队——青岛中能一家,“按照调研组在上海、杭州等地的调研行程,应该是所有职业俱乐部都会进行调研的,这次调研组在青岛对海利丰视而不见,很能说明问题。”据一位圈内人士透露,调研组在此时对海利丰的避嫌,很可能就是警方即将揭盖子的前兆。同样耐人寻味的是,虽然阵容不整的海利丰队已经赶赴昆明海埂进行冬训,但近日央视专题摄制组却还是出现在青岛,“据说是在为传闻中对公安部的采访进行画面补拍,拍的就是海利丰。这说明央视的节目近期可能就要播出了”,青岛当地一位知情者昨天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

  -新闻回放

  吊射门:今年9月2日,中甲第18轮,四川队与青岛海利丰的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青岛队0:3落后。诡异的一幕发生了,青岛队队员连续向本方球门施射,酿成“吊射门”。赛后据说是有球员赌球,当时必须双方总进球数为4个以上,球员才能赌对拿到钱,在四川队死守的情况下,青岛队队员只好往自己球门里踢。

  -新闻链接

  一旦涉赌案情被确认

  海利丰恐将永远消失

  青岛赌球案一旦被曝光,那对中国足坛来说,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地震。与仅在中甲厮混了一年的山西陆虎相比,海利丰从2001年买壳升中甲、2003年迁回青岛,至今在中甲已经混了9年,一旦涉赌事实败露,该队很可能将就此从中国足坛版图上永远消失。针对海利丰涉赌案情即将曝光的消息,青岛足球圈内对该队的前景感到相当悲观。一旦涉赌事实曝光,海利丰很可能遭遇“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理,相比于广药可能被“降级乃至罚分”的结果,结局大不一样。一位青岛足球圈内人士对海利丰沦落到这步田地也非常感慨,“青岛足球底蕴好,海利丰的梯队搞得非常好,比中能还强,今年全运会山东队有多名队员来自海利丰。这个队一旦没了,谁来对那些青少年队员负责还是个问题。”            重 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