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调查川深之战 深足主教练避不接记者电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警方调查川深之战 深足主教练避不接记者电话
2009年12月17日 08: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许宏涛被警方带走后,成都谢菲联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09中超成都谢菲联队主场0比3输给深圳队的比赛也被怀疑为“假球”,有消息称当时是成都队故意输球,帮助深圳队保级。

  比赛回放

  两名小将换来保级三分?

  09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保级无忧的成都谢菲联队在这场迎战濒临降级的深圳队,结果他们上半场就被对方打进三球,下半场也没能取得进球,在主场0比3输掉了比赛。赛后,一些球迷和媒体就对这场比赛提出了质疑。更有意思的是,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两天,深圳队的惠家康、雷永驰两名小将赶到成都、跟随谢菲联训练,准备下赛季身披其战袍代表谢菲联队征战中超。毕业于深圳大学的许宏涛经常自称是半个深圳人,球队在这个时候意外输球,不免令外界产生怀疑和猜测。

  “当时全场球迷高喊假球,高呼许宏涛下课。”四川省球迷协会主席潘前荣说,球迷一眼就能看出后卫故意漏球,这场球肯定有问题,而且是出在球员身上。赛后,谢菲联队将签名足球抛上看台,但却被球迷拒绝,并扔回了球场,一些过激球迷甚至堵在体育场大门口向球队讨说法。正是凭借这场比赛的三分,以及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河南队,深圳队本赛季成功保级,而杭州队和重庆队则降入中甲。目前,警方已开始就川渝之战和川深之战展开调查,不排除找这些球队现役队员调查的可能。

  官方应答

  马明宇:俱乐部也很难查

  自从成都谢菲联成为反赌打假重点对象后,俱乐部副总经理马明宇就成了新闻发言人。他不仅代表俱乐部向外界正式就2007年中甲联赛的问题比赛进行道歉,还谈到了川渝和川深的比赛,他表示有些事俱乐部自身也很难调查。据马明宇介绍,在同深圳队比赛之前,成都谢菲联队刚刚输给重庆队,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因此赛前俱乐部高层特意找队员进行谈话,“我们俱乐部高层将队员集中在一起,对这场比赛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

  马明宇称,俱乐部赛前的强调并没有在比赛中起到任何作用,“上半场就出现了0比3的情况,这是让俱乐部感到无法用语言去说的东西。”随后,马明宇等俱乐部高层找每名队员进行谈话,希望从谈话过程中找到破绽,找出那些存在问题的球员,“赛后的一个礼拜,我们分别找每一个队员进行谈话,想找到一些原因,但却是很难找出来。之所以找不出来,主要是因为俱乐部在调查和侦查方面的权力很有限,有些事俱乐部也很难查,公安机关有很大优势。”

  与此同时,马明宇也表示,单纯的怀疑并不能解决问题,“判定一场比赛是否存在问题,或者是否是假球,还需要有足够的证据。”“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反赌打假行动,我认为在好几年之前就应该开始,不让那些潜在的毒瘤进一步扩散。现在既然出现了这样的毒瘤,那么就要彻底清除。”马明宇最后说。

  关联球队

  谢峰:我在开会,不清楚

  深圳队最终能保级成功,主教练谢峰功不可没,他在最后几轮比赛中临危受命,帮球队保级成功。客场3比0战胜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正是谢峰带队打的。有记者拨通谢峰电话,询问关于川深之战时,谢峰说:“你是哪里得到这个消息的?”记者告诉谢峰,央视新闻频道已经做了关于这方面的报道,但主要是外界认为这场比赛是假球,公安机关还没有作出定性。听到这里,谢峰说:“这事我不太清楚,现在正在带领球队训练,也没看到相关的消息和节目。”

  当记者要求谢峰评价本场比赛时,谢峰说:“我现在在开会,一会会议结束给你打过去吧。”谢峰告诉记者,会议半个小时就能结束,可是直到昨晚十时,谢峰依然没有将电话打给记者。无奈之下,记者再次拨通谢峰电话,但却被挂断。昨晚十一点半,记者多次拨通谢峰电话,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深圳队一位队员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也不是很清楚,现在主要都是在训练,备战下赛季联赛。” 赵 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