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足联”发帖要求参加足代会 足协尚未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寨足联”发帖要求参加足代会 足协尚未回应
2009年12月17日 10:2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全国山寨足球联盟”发起人周铁山在天涯论坛上发帖,称已向南勇“喊话”,希望能代表中国足球民间力量,参加本月21日在京举行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目前,中国足协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今年2月份,周铁山抱着让球迷快乐起来、普及推动中国足球运动的目的,发起大家足球联盟(俗称“山寨足球联盟”)。目前,该足球联盟网注册的球员已有300多人。

  周铁山说,昨天上午,他将自己编写的300余字的公开信以短信形式发送给南勇,表达自己代表民间足球联盟组织参加本次足代会的愿望。他表示,中国足球的现状是看球的人多,真正踢球的人少,应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球场上来。他坦言,因缺乏资金,除了创办之初的选拔与一些比赛外,联盟日常训练和比赛机制一直未能建立。“我希望足协能多关注民间足球的发展。”他说如果真能参加足代会,他将要求足协在资金和政策上增加对民间足球的扶持。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尚未得知这一情况,不便作答。至于南勇是否收到该短信及对此事的态度,对方称需通过中国足协新闻办相关人员联系采访。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该新闻办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链接

  希望参加足代会民间组织呼声高

  第一届足代会举行于1979年。第二届足代会举行于2003年,该次大会上决定,足代会每4年召开一次,但2007年应举行的足代会因种种原因被推迟。今年12月21日,将举行第三届足代会。

  据了解,本次足代会除了要审议足协的工作报告外,一些章程的修订也将在会上讨论完成。大会还将讨论中国足球未来十年发展规划,重点落在青少年足球培养以及学校足球开展上,职业联赛规划也在其中。

  12月14日,来自辽宁、北京、上海、陕西、广东、四川等全国十余省市的球迷共同起草了一封《致中国足协的公开信》,要求参加即将举行的足代会。他们称要表明各地球迷的想法,提出选派10名球迷出席第三届足代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