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艰难战胜东亚 徐根宝:国足技战术有待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脚艰难战胜东亚 徐根宝:国足技战术有待提高
2009年12月24日 13:1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洪波的国足对徐根宝的东亚队,因为两位统帅的师徒关系,赛前被戏称为“高家军”迎战“小师叔”。昨天下午,这场师徒内战在上海进行,结果国足费尽九牛二虎之力,3比2勉强战胜年轻的东亚。赛后,徐根宝点评起国家队来丝毫不客气,“国家队技战术还有待提高。”

  徐根宝:国家队配合不流畅

  一边是集训多日的国足,一边是刚刚集中的东亚,无论从实力还是状态,“高家军”都应该占明显优势,但昨天比赛却丝毫看不出这一点。上半场第39分钟朱峥嵘为东亚率先得分,虽然国足此后凭借姜宁和杨旭的进球反超比分,但东亚队面对老大哥毫不畏惧,下半场第71分钟战怡麟扳平比分,如果不是最后关头东亚队防守失误让韩燕鸣捡漏得分,国足很有可能带着尴尬结束比赛。

  赛后,始终在场边仔细观察的徐根宝,点评起大弟子高洪波的球队,毫不客气,“上半场双方节奏太慢了,下半场换人后节奏快起来了,主要两个队都处在准备期,状态都不好。不过从比赛中看,国家队传接球不是很流畅,感觉配合不起来,这个问题只有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提高。”

  目前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中4战3胜,晋级最终的决赛圈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对于今后国足备战亚洲杯决赛阶段以及 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战略,徐根宝坦言,“先确定进入亚洲杯,然后尽可能使用一些年轻球员,用亚洲杯为世界杯预选赛练兵,国足的未来还是要靠一批年轻球员。”

  高洪波:国足状态不好

  相比徐根宝的麻辣点评,高洪波赛后却表示早就预计到了东亚队不好打,“我觉得徐指导带的东亚队表现非常好,他们在比赛之中攻防节奏转换相当快,这也是国家队队员们没有预想到的,这让我们看到了国家队存在的问题,比如如何把握训练的节奏和比赛节奏的不同。”

  刚刚完成海南集训,国足下周将迎来与约旦队的热身赛,对于目前球队的状态,高洪波坦言还处于调整期,“国脚们的状态确实不好,主要是由于前段时间都在进行大运动量的体能储备,大家身体还是有一些疲劳,这段时间也是一个调整期,因为备战的重点还是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这个时候肯定不是最好的状态。”高洪波也恳请媒体对这样热身性质的比赛,不要过于苛求,“自信心不是靠嘴说出来的,希望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都能给国家队一个宽松的环境,多给予正面的积极的鼓励,多给一些空间。”

  这次的国足人员构成,随着邵佳一为代表的“老人”和张琳芃这样的“新人”加入,而格外引人关注,对此高洪波表示年龄不是自己选择球员的标准,“邵佳一自从伤愈复出之后的这段时间在科特布斯状态不错,这次招他回来也是看中他的状态,其实包括其他海外球员也一直都在考察中。至于像东亚队的小将张琳芃,国家队也早就注意到他的表现,小伙子比较勤奋,在国家队中并没有什么年龄分别,最重要的就是这些新人以及海外球员要尽快地融入到整体来,这些新人的加入不会影响到国足的整体配合。” (程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