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险胜10人应战越南 高洪波差点献“大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险胜10人应战越南 高洪波差点献“大礼”
2010年01月18日 08:0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中越建交60周年纪念日,昨晚国足在客场磕磕碰碰地以2:1击败越南队,从而以小组第二晋级亚洲杯决赛圈比赛。比赛中国足状态不佳,在2:0领先且对方被罚下一名球员的情况下,差点被对手扳平比分。网友戏称,国足很想和对手战平,这样和谐的结果可以为中越建交60周年献礼。

  好险,差点就“翻船”

  本轮之前本组晋级形势已经明了,但中国和叙利亚谁能夺下小组头名还是留有悬念的,只不过叙利亚握有抢下首位的主动权。目前中国队和越南队最新国际足联排名相差30位,并且此前四战中国队保持全胜,不但15次攻破对手城池,并且仅丢2球而已,这对国足来说是心理优势,同样也是给高家军提出了一个高标准。

  此役,高洪波维持了4-2-3-1的阵型,但中前场人员进行了几处变动,邓卓翔、蒿俊闵都获得首发机会,效力于辽宁队的杨旭更是突前担任单箭头,韩鹏、杜威甚至都未进入大名单。

  上半时开场,中国队虽然打得积极,第34分钟,张琳芃40码外精准斜长传,荣昊左侧传中,于海接应低射被封出,杨旭9码处补射破门,这也是他在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时取得的首粒进球。第43分钟,于海左侧传球,杨旭跃起漏顶,张琳芃插上5码处右脚凌空抽射得手。中国队2:0领先。

  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4分钟,越南队阮越升在前场跑动中故意用手击打赵鹏面部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驱逐出场,比分领先的国足又在人数上占据优势,大家都以为这将是一场国足大胜的比赛,可是后面的情况却事与愿违。

  第72分钟,赵鹏在禁区内争抢中触碰越南队潘盛龙,结果裁判鸣哨判罚点球,黎公荣主罚将球踢在右立柱弹出,但裁判鸣哨示意杨昊提前进入禁区需要重罚,黎公荣再罚打球门左下角得手扳回一分。越南接下来在国足门前几次制造险情,好在未能再破门。经过4分钟补时,中国队2:1险胜越南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