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活丑靠“小弟”撑腰 杨旭张琳芃拯救全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活丑靠“小弟”撑腰 杨旭张琳芃拯救全队
2010年01月18日 08: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旭、张琳芃,两名国足最年轻的球员帮助国家队在最困难的时刻打开胜利之门。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这一代球员曾经被称为中国足坛人才最匮乏的垮掉的一代,但与越南队的两球,虽然不足以改变中国足球积贫积弱的事实,但还是给国足的未来带来了一丝希望。

  杨旭、张琳芃所在的年龄段,足球人口稀少,选材范围非常之窄。有限的一些有天赋的球员由于在俱乐部中打不上比赛而渐渐荒废。相比自己这一代人,杨旭和张琳芃是幸运的,至少他们已经是辽足和上海东亚队的绝对主力。与越南队的比赛,已经出线的高洪波为了锻炼球队,将杨旭和张琳芃同时推上首发,结果正是这两名国家队的“小弟”挽救了国足和高洪波。

  昨晚杨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杨旭跟进补射破门!比杨旭还小一岁,但张琳芃的发挥却比场上许多国足的老大哥们都要出色。与约旦的比赛完成处子破门,与叙利亚的比赛表现中规中矩,而在与越南队的比赛则策划了第一个进球,随后自己又打入了第二球。由于对手实力原因,还不能说张琳芃已经崛起为国家队右后卫位置上不可缺的人才,但是作为一名新人,能够在三场比赛中有如此的表现,已经是难能可贵。(汤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