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广鸣“招出”全运足球黑幕 最严重可判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范广鸣“招出”全运足球黑幕 最严重可判死刑
2010年01月28日 08: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羁押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纷纷表示忏悔。特别是曾在足协工作20来年的范广鸣,颇有负罪感。

  范广鸣表示,作为足协工作人员,本负有监督管理职责,可自己却干出了破坏竞赛秩序、伤害球迷感情、违背职业操守的事情,后悔莫及。身为足协工作人员,范广鸣参与打假球让人十分震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范广鸣坦言假赌黑现象已存在多年,“多年前我们就已发现这个问题,作为管理者,我们用嘴要求比较多,而反赌的实际行动不够,采取的措施不够,管理力度也不够。”范广鸣还举了一个例子:“今年全运会的足球比赛,足协领导也都在看,两队打平了,当时情况是只要打平两个队全上,结果那个球就是平球。那场比赛结束后,我们足协领导说,你看他们谁也不往对方门里踢,简直没法看,但是你又没法说,你怎么说?”

  范广鸣严重可判死刑

  参照《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刑法》第164条: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以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按照司法解释规定,刑法第163条、第164条中的“其他单位”,既包括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村民小组等常设性组织,也包括为组织体育赛事、文艺演出或者其他正当活动而成立的组委会、筹委会、工程承包队等临时性组织。而根据相关解释,身为中国足球主管部门的中国足协相关人员,显然已经涉嫌触犯刑法第163、164条,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而按照相关条款,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