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新掌门” 韦迪瞄准世界一流名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坛“新掌门” 韦迪瞄准世界一流名帅
2010年02月04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日,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主持召开上任后首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官董华、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一同出席。会上,自称是“刚入门”的韦迪对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青少年发展、国字号球队进行了大体规划,韦迪一再强调,由于入职时间不长,许多问题还无法回答,但他以及中国足协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都抱有很大的信心。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足坛“新掌门”韦迪4日做客新浪网与网友交流。在谈到如何提高中国男足水平时,这位新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再度表态要聘请世界一流名帅,并以世界名帅希丁克为例做了说明。

  要想请到世界一流名帅,足管中心必然要付出高年薪。意甲劲旅尤文图斯曾有意名帅希丁克,无奈后者提出700万欧元的年薪,双方无法就此达成一致只得作罢。韦迪认为,希丁克“物有所值”,不可能自掉身价。

  韦迪表示:“我的观点是二三流的不请,要请就请一流。这确实需要钱,没有便宜的。但我相信,如果真能请到一流教练,社会上的热心企业家们会给予支持,这一点我完全相信。”

  在韦迪的眼里,希丁克是公认的神奇的教练。2002年韩日世界杯,荷兰籍教练希丁克率领的韩国队一举杀入四强,成就一段传奇。“韩国队比较有参照性,跟中国男足比较接近。2002年世界杯能够进四强,证明他是一个成功的教练。同时,他带其它几支队伍,也一样成功。”

  韦迪承认:“现在能不能和希丁克接触上,有没有接触的渠道,这都不好说。”

  他还分析指出,中国国字号球队水平的下降,主要原因是中国足协的整体组织能力不高。

  曾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韦迪,对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颇有心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与杨文军的组合夺得中国水上项目的首枚奥运金牌,外教马克就居功至伟。(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