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勿因胜利自满 赢韩国只不过是一场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徐根宝:勿因胜利自满 赢韩国只不过是一场比赛
2010年02月11日 10:3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高洪波不是一个人在“抗韩”,国内众多足球教练都非常关注这场比赛,希望国足能给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创造奇迹,这其中就有高洪波的师傅徐根宝。32年“恐韩症”,徐根宝也是一大伤心人,1992年1月30日奥运会预选赛,徐根宝率队南下吉隆坡,国奥队最后一战打平即可出线,结果中国队开场9分钟就连失三球,最终以1比3告负惨遭淘汰。昨天,徒弟终于帮师傅“报了仇”。

  下午6点刚过,崇明基地的天还没暗,徐根宝就拉着自己的孙子敦敦坐在电视机前,此后的两个多小时,基地酒店大堂里就充满了他的叫好声,“这比赛看得相当解气,能给人喜悦的心情。”打破“恐韩症”,根宝非常高兴,他一方面肯定了高洪波顶住压力的带队成绩,另外也呼吁各界能给足球更多关心和支持,“足球需要爱护和支持,而不是冷淡和逃避,当然,这场比赛尽管赢了,也不能说明我们很强大了,小高还需要时间慢慢改造球队。”

  记者(以下简称记):徐指导,你如何评价昨天的比赛。

  徐根宝(以下简称徐):现在整个中国足球大环境,是处在困境之中的,在这样的情况下,首先需要肯定的是,国家队打出了气势, 在作风上没有输给韩国队。这场比赛,我认为国家队在作风上没有输,而且在技术上也有所进步。”

  记:三个进球里,哪个你印象深刻

  徐:应该说各有特点,第一个进球是在边路打出了配合,最后用头球抢点完成得分,第三个进球也是 一连串配合后打进去的。这两个进球的技战术含量还是很高的。第二个球,反抢后快速发动进攻进球。我们强调作风,是要拼抢,不乱踢,这场比赛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记:终于战胜韩国了,是不是可以等同于“恐韩症”成为历史?

  徐:也不要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就觉得我们有多强大了,毕竟,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

  记:中国足球处于危机的时候,你如何评价这场胜利的意义?

  徐:这个时候大家更加应该团结一心,把足球水平搞上去,希望关心中国足球的人,能够给一些关心、爱护和支持,而不是冷淡、逃避和搞笑。足球水平的提高,需要方方面面的重视和努力。

  记:如何评价高洪波近期的带队成果?

  徐:我听说这次东亚四强赛,就连香港队都说要赢我们,好像弄得中国队什么人都能赢似的,通过这场比赛,还是可以说我们是有一定能力的,小高顶住压力,对于目前这支国家队的改造还是取得一定进步,我认为他还需要一点时间,去完善一些细节。○程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