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击败韩国胜不足喜 媒体:不留神就要栽跟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击败韩国胜不足喜 媒体:不留神就要栽跟头
2010年02月11日 16: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女足昨日2比1力克韩国女足,单从比分上看值得欣喜,但看了比赛过程不得不说胜得侥幸。上半时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暴露出一堆问题。下半时绵绵细雨仿佛成了比赛转折,马晓旭的灵光一现和对方门将的低级失误造成了进球。这一次,天降甘露和有如神助帮助“玫瑰”悄然绽放,不知道下次相遇之时,中国女足还能否有昨日之运气。

  中韩整个上半时,韩国女足展现出了较高的技战术素养和传接球能力。尤其是在进攻中,韩国女足的进攻耐心细腻,无论是小范围的快速传球还是突然的起高球,都很有威胁性。在个人技术上、无球跑动能力上甚至身体对抗上,韩国女足都不落下风。吉素云的单刀球,景加颖的两度射门都被表现出色的张艳茹封堵,而吉素云的大力抢射还击中了横梁。紧张的场上形势一度让商瑞华与助理教练站在场边焦急指挥,可以说,如果不是运气好,中国女足在上半场比赛就可能被打进两球以上。

  相比之下,中国女足一度很难攻入对方禁区前沿三十米腹地,只能依靠外围远射和球员的个人能力来零星地骚扰韩国女足的防线。“悍马”组合与徐媛等人个人能力出众,但更多是单打独斗。进攻中中国女足习惯性选择边路,边路受阻后就开始打到哪里算哪里,显得缺少思想与章法。

  值得称赞的是,经过中场休息后的中国女足更换了中场队员,打好了下半场开局阶段。球队攻势明显加强让韩国队措手不及,中国女足也迅速得到回报。马晓旭利用一次抢断之后迅速前插,并在禁区内头球破门。在水平相当的女足比赛中,先进球方稳守反击往往可以取得胜利。韩国女足在被攻入一球之后,全然没有了上半场的稳重老辣,加上体能下降情绪急躁,很快在防守角球时金美贞又出现了低级失误,中国队由袁帆顶进一球。第二个丢球极大打击了韩国队的士气。尽管如此,韩国女足还能凭借任意球追回一球,仍然显现出了一定抗压能力和整体实力。

  根据赛后数据显示,韩国队在控球率、射门次数、前场任意球次数、犯规次数等关键的技术统计中都占据了优势。她们可谓赢得了比赛的过程却输掉了比赛结果。中国女足的胜利大体可归结为3点:首先是商瑞华半场调整得当,其次是马晓旭个人灵光闪现,第三是运气确实不错。中国女足抗压与应变能力较之前有所增强,前一段时间苦练的角球战术也派上了用场,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一面。但商瑞华所说的中国女足整体实力在韩国之上,恐怕难得到很多看过比赛人的同意。

  今年,中国女足首要任务是亚洲杯。从当前亚洲女足格局看,日本与朝鲜无疑水平在中国之上。而韩国、澳大利亚与中国女足水平可谓伯仲之间。一场幸运的胜利不能掩盖中国女足的严重问题,更不能让人对迎头赶上的韩国女足掉以轻心。毕竟,3个月后的亚洲杯上,中国女足还将遭遇这个对手。如果盲目自信乐观,认为韩国女足实力不如己,届时面对这支蒸蒸日上的“太极虎”,稍不留神,中国女足就可能要栽大跟头。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