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国字号”打联赛只是草案 离拍板还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国字号”打联赛只是草案 离拍板还早
2010年03月21日 09:5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韦迪:国字号参赛 离拍板还早

  根本没有传言之中的“公投”,从18日晚上的联赛工作会议韦迪抛出了国字号参加联赛的草案,到19日香河会议结束,众代表返回所在俱乐部。留下了这桩国字号能否参加联赛的悬案,究竟何时能够见分晓,足管中心副主任、中超委员会主任于洪臣表示:这个设想至少不会在联赛前三轮之前落实。韦迪却认为可能更晚:“中超有30轮,而国奥队只需要打15轮。换句话说,国字号队伍在联赛中期之前植入都来得及。”

  要我放弃,请说服我!

  一句“我不怕被叫韦举国”,让韦迪背上了“违背职业足球发展规律”的黑锅。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韦迪是在以过去在重竞技和水上中心的经验主义来发展足球,“一切从政绩出发”,到头来却可能让中国足球越陷越深。

  昨天,韦迪面对如潮质疑声却表现得相当镇定。“中国足球是该等下去,还是主动去改变它?”韦迪反问记者。他说,“韦十条”可以吸收有营养的建议加以补充或修正,但是他改变中国足球的决心不会因为人身攻击而停摆。“我不是一个固执的人,要我放弃,请说服我!”

  这只是草案,离拍板还早

  随着“韦十条”的诞生,圈内人士根据经验猜测,这应该就是国字号打联赛的最终方案,所谓投票只是附和领导决策的一种形式。不过传闻中将进行的投票公决仪式却并没有进行。参加完会议的老总们直到坐上开往机场的车时也在纳闷:“现在连文字材料都没有,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结果。”

  联赛即将开打,但韦迪告诉记者:“这个方案离最后拍板,时间还早呢!”由于没有进行投票,有媒体猜测,国字号打联赛的方案将在三轮后执行。韦迪却认为可能更晚:“昨天我也说了,这只是意向性的草案,不是定论。接下来我们还会征求更广泛的意见,不是说定就定。”对于时间表,韦迪胸有成竹,“要有序的推进。中超联赛有30轮,而国奥队只需要打15轮。换句话说,国字号队伍在联赛中期之前植入都来得及。” (综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