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臣回应FIFA除名说:国际足联应尊重中国国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于洪臣回应FIFA除名说:国际足联应尊重中国国情
2010年03月23日 08:5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于洪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足协会被国际足联(FIFA)开除?这是昨天《体坛周报》著名记者马德兴根据中国足协疑似被政府官员干涉内政的现象作出的报道。不过昨天,记者携此问拨通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的电话后,“二当家”却给出了他的见解:“足管中心并未实际上干涉足协决策,国际足联应当尊重中国足球的国情。”

  焦点

  《体坛》抛惊人言论:

  韦迪干政恐致全球禁赛

  昨天,《体坛周报》在要闻版上发表文章《FIFA除名!中国紧随文莱?》,称因为政府干涉足协事务而面临被FIFA除名的文莱足协,正在为中国足协敲响警钟。因为正在致力于新政的韦迪并无中国足协具体职务,仅仅是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他作为政府官员介入足协工作,其性质和文莱政府干涉足协工作一样。文中写道:“政府不能干涉足协工作,明文写进了FIFA章程中。达不到这一点的,就将被全球禁赛甚至开除资格。”

  此前,伊拉克、伊朗和秘鲁足协均因为政府干涉足协事务遭到禁赛。

  回应

  于洪臣否认“干政”:

  我们只是提出方案

  本报记者昨天下午打通于洪臣电话时,正在足管中心开会的他走到过道接受了采访。当记者告诉他《体坛周报》抛出的惊天言论时,于洪臣顿时一懵,随后答道:“我还不知此事,但是我觉得国际足联应该尊重中国足协,一个会员协会在一个国家有自己的法律和体制,他们应该尊重当地的法律和国情。”

  随后,记者提到关于他和韦迪目前尚无足协正式职务的事实,于洪臣表示:“我认为我俩现在是不是足协副主席并不重要,这需要召开足代会来选举产生。但我要指出,在中国,足管中心是负责全国足球发展的直接管理部门,不管是管理和提案,这些都是正式的。而且现在虽然我们没有足协的正式职务,但目前的新政也并未直接干涉到中国足协的决策,我们仅仅是提出意向性的方案,起个抛砖引玉的效果。不是说我们定就定了,这些方案的最终决定权都在中超委员会那里。

  说法

  “规则专家”仍存质疑:

  已经有人告到FIFA

  《体坛周报》该文章作者马德兴是著名资深体育记者,也是圈内的“规则专家”。昨天下午,记者将于洪臣的解释反馈到马德兴那里,不过听完于洪臣一席话之后,他认为依然站不住脚。“这的确是因为中国足球的体制引发的问题,但至少过去的足管中心官员有两个身份,在足协有合法外衣。但是现在的韦迪和于洪臣却没有正式身份,也就是说,他们甚至没有资格向中国足协提案。”

  不过马德兴认为,尽管问题很严重,但中国足协完全有时间躲过处罚。“据我所知,现在已经有人到FIFA去倒腾了,只是说国际足联目前可能正在考虑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还没有作出决定。韦迪他们应该尽快召开足代会让身份合法化,已避免严重后果产生。”

  延伸

  于洪臣回应近期传闻——

  穿戴名牌难干涉 调查只能由警方

  前段时间,关于中国足协中层、现国足领队蔚少辉穿戴名牌、开豪车住豪宅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对此,于洪臣表示:“网上那些传闻我不知道真假,个别官员戴什么表,开什么车,这本来是个人的自由,我们是没法干涉的。”

  记者随后提问:“网络曝光的一些线索会否成为足协内部自纠的调查渠道呢?”于洪臣答道:“足协内部整顿是由总局的调查小组直接负责的,足协只负责裁判和国字号的整顿。有些问题只能由警方去调查,这些都超出了我们的权限。”

  此外,于洪臣并未听说国字号打联赛“只争奖金不计分”的说法,“目前国字号打联赛的方案还在征求各方意见。”

  记者 范天亮

  动态

  南勇别墅

  搜出名表、钻石等赃物

  公安部最近在对南勇家的搜查中,搜出了近百件俱乐部和裁判送来的名表、黄金、钻石等贵重物品,若证实此为赃物,南勇很有可能面对10年以上的重刑。

  足协中层

  自晒购车证明

  据知情人士透露,足协个别中层近日主动向工作组交代财产情况以正清白。其中包括购房买车时的方式是一次性付款还是贷款,以及买房时的证明、房产证和买车时的细节情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