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未来将公开处罚裁判 但承诺保证相关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未来将公开处罚裁判 但承诺保证相关权益
2010年03月23日 15:2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足坛反赌打黑风暴中,裁判界暴露的问题触目惊心。继上周抽签定执法裁判后,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昨天透露,“新赛季全力保证裁判员权益的同时,对违规违纪行为以及错漏判,足协将随判随罚,并且一改此前内部处罚,将首次公开公布对裁判的处罚”。

  加强裁判后勤保障

  最近裁判界多个名哨落马,目前仍有多名裁判主动坦白问题。整顿裁判界,足协首先想到的是全力保障裁判员的个人权益。于洪臣指出:“在新赛季,我们将从后勤保障上全力为裁判员保驾护航。”

  如何保障裁判的权益,于洪臣谈了三点:“第一,我们保障裁判员的权益,该上的保险必须上,该发的工资一分不差、按时发放,而且表现好的发奖金,业务突出的给予申请国家级裁判、国际级裁判;第二,保证裁判员的权威,在香河会议上,我们明确了在球场上所有俱乐部官员、教练及球员,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的判罚;第三,维护裁判员的形象。”

  严肃处罚违纪裁判

  裁判出问题,足协如何处理?于洪臣回答:“该给裁判员的我们都给,如果裁判不公平执法、操纵比赛、大量错漏判,给中国足球、足协、联赛、裁判界抹黑,那我们不会再给裁判留面子,就要严肃、严格地进行处罚,甚至不排除逐出裁判界。”

  昨天,足协裁委会主任李冬生介绍道:“目前,足协正在研究对出现违规违纪、错漏判的裁判具体处罚办法。如果违背了职业道德规定,该裁判将被终身禁赛。错漏判问题由于技术原因难以避免的,将由裁判评议组进行研究,到底错到什么程度,对比赛进程以及比赛结果影响到什么程度,进而做出停赛多少场的决定。”

  首次公开处罚裁判

  以往,不管是俱乐部对裁判的投诉、申诉,还是对裁判的处罚,足协均采取“内部处理”的方式。被某家俱乐部投诉多了,该名裁判会少吹该球队的比赛。另外,犯错的裁判会自然消失一段时间后又悄然回到赛场。

  对此,于洪臣明确表示,这种情况新赛季绝不会出现,足协将首度公开处罚裁判:“以前不公开处罚裁判,是因为有人还想用这些裁判,现在行不通。一场比赛后,裁判评议组将马上收集录像、材料对比赛进行评议,拿出一个评议意见,对技术上的错判漏判的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于存在操纵比赛等行为的,将专门研究处理。同时,将随判随罚,随后就召开发布会或在足协官网上公布对裁判的处罚决定。”

  于洪臣指出,此举目的在于加大对裁判界的管理,向公众、媒体公开,促进公众对裁判员的监督,增加裁判界的透明度,同时有助于对假赌黑的限制,还能督促裁判员提高业务水平。

  本报记者孙永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