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80后裁判成主角 韦迪:选人先人品再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80后裁判成主角 韦迪:选人先人品再业务
2010年03月23日 16:1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反赌风暴让昔日的名哨纷纷落马,一些饱受争议的裁判被中国足协排除在名单之外,新的选派制度也在此时出台,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年轻裁判员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出头机会。

  韦迪上任后,对裁判选派制度进行了改革,所有执法裁判将通过抽签决定,这既体现出了公平公正,也给了年轻裁判员更多的出场机会。武汉市足协的一位官员表示,除了揭幕战中有武汉裁判外,像80后的顾春含,作为新秀,曾被亚足联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去年还主吹过亚洲展望楚天都市报杯城市联赛的多场关键比赛,此次他也出现在了中超首轮的执法名单中,作为助理裁判,他将执法青岛中能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在净化足坛的大背景下,希望他们能够把握住机会。”该官员说。

  新的选派制度有利有弊,中超前三轮抽签结束后,“金哨”孙葆洁竟无缘主裁判,只抽中了第四官员之职。韦迪对此回应道:“我们已经考虑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在无法解决所有问题的情况下,我们要优先解决公平公正问题,进而杜绝个别操纵比赛问题,然后慢慢提高裁判员的整体业务能力。”(记者徐平)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