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难堪重压谁可理解宽容? 国际籍裁判萌退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裁判难堪重压谁可理解宽容? 国际籍裁判萌退意
2010年04月14日 10: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大雪常在保护下离开球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裁委会公布的中超、中甲联赛第4轮至第6轮裁判抽签候选名单中,不见国际籍裁判万大雪的名字,他因腰椎间盘突出而无奈请假。万大雪的一位朋友昨晚透露,“大雪请了长假,除了职业病,执法比赛的种种重压也让他难以承受。他也许再也吹不下去了。如果大雪退了,势必给国内裁判界带来影响。”

  裁委会断定万大雪清白

  今年被“降级”的万大雪直到中甲第2轮才重返赛场。在湖北国旅与上海东亚的比赛中,万大雪的哨子吹得比较频繁,先后给主队4名球员亮黄牌,而客队的主教练范志毅也就个别判罚产生异议而对他大呼小叫。赛后部分现场球迷有些失去理智,他们高呼“黑哨”、“万大雪,南勇喊你过去吃饭”、“万大雪,吹中乙”等口号,甚至将万大雪及裁判组困在球场近40分钟后才得以离开。

  参加昨天下午中超、中甲第4轮到第6轮裁判抽签仪式的记者们很快敏锐地发现了万大雪不在候选名单之列。有人猜测,万大雪是因鄂沪之战“有严重误判”被停哨。但是裁委会一位人士明确表示:“万大雪的判罚没有问题,裁判监督和评议结果显示,他的判罚果断、公正,所出示的牌都严格依照规定。他无缘接下来3轮执法是因腰伤请假。”

  朋友透露万大雪萌生退意

  现年41岁的万大雪是河北涿州文体局的一位普通干部。据悉,由于对足球事业有着执著的热爱,万大雪业余时间经常观看高水平国际比赛,并潜心钻研业务知识,他能够在自己未到不惑之年的时候晋升为国际级裁判,也是因为人品、工作能力都得到了肯定。但是事情随着今年他被“降级”发生了变化。上个月香河首度裁判抽签仪式期间,由于他无缘中超判罚,对于他的非议也直接影响到他的工作和家庭。他身边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大雪的妻子、孩子都跟着他一起承受外界的非议。他的孩子还在上初中,就有外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他。”这位人士还透露,万大雪此番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无奈请了长假,“大雪承受了很多不公平的非议,他的压力太大了,他也是人。没准大雪就提前退了。”

  同行呼吁给予理解和宽容

  由于黄俊杰被捕,拥有2010年国际资格的国内裁判目前只剩6人,这其中就包括万大雪。如果万大雪提前退役,那么对中国裁判队伍来说无疑是个损失。原国际级裁判刘铁军提起万大雪时表示:“一两个裁判退出可能短期内对国内赛事的执法没有太大影响,但对其他现役裁判的心理伤害恐怕是巨大的。外界总是要求裁判精益求精,但裁判也是人,不是机器。他们承受的压力不是普通人所能承受的,他们理应得到更多的宽容、理解。否则,裁判的积极性就会被抑制,这种损失难以估量啊。”

  “金哨”孙葆洁终于亮相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裁委会举行了中超、中甲第4轮至第6轮的裁判抽签仪式。“金哨”孙葆洁终于结束板凳期,以主裁身份执法第4轮和第5轮中超两场比赛。

  昨天共有101名裁判参与了本次中超、中甲裁判的抽签。昨天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金哨”孙葆洁终于重获联赛主哨的机会。下一轮他将分别执法中超南昌八一对阵杭州绿城,以及第5轮陕足与深足的比赛。不过第6轮他又一次轮空。

  据了解,裁委会原计划停哨的中超裁判还有在第2轮执法的黄烨军。不过评议结果显示,其争议判罚没有重大失误,因此黄烨军得以继续留用。而国安在第4轮主场对陕西,第6轮对青岛都抽到了主裁判陈红辉。

  中超裁判不满处罚公开

  中国足协裁委会昨天解释了部分裁判无缘本次抽签的原因。而处罚信息的公开也引发了部分现役裁判的不满。

  昨天的抽签仪式上,除胡鹏春、郑炜祥两名中超裁判明确因误判无缘部分轮次执法外,还有其他三四名裁判无缘此次抽签。仪式结束后,一位现役中超裁判结合近来外界有关国内裁判的负面猜测表达了苦闷与担忧,他说:“我们在网上看到了胡鹏春被罚结果的消息。过去这些信息是绝对不能公开的,足协有意通过抽签、监督的方式完善裁判员的执法,但我们也需要足够的保护。无论怎样的工作,人难免犯错误,如果因此受到了巨大的舆论压力,对裁判员不公平。”

  针对裁判的担忧,中国足协技术部负责裁判工作的一位官员昨天表示,裁委会绝对不会主动公开裁判员的处罚结果,但没能杜绝协会其他人士透露信息。他说:“裁判员的处罚属于我们内部工作的范畴,犯错的改正了还能回到赛场。要是处罚信息都公开了,犯错的裁判以后也没法吹下去。我们也呼吁有关方面严格保密裁判员处理信息。”(记者 肖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