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亚冠耻辱性出局谁之过?随意变阵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能亚冠耻辱性出局谁之过?随意变阵是主因
2010年04月14日 14:3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盘点鲁能泰山队本赛季亚冠参赛史,我们认为主场对阵阿德莱德最不应该输球——在泰山队所处的H组之中,除了浦项制铁实力稍高一筹之外,鲁能泰山、阿德莱德、广岛三箭等队的水平相差无几。泰山队主场0:2负于阿德莱德,不仅让对手早早地看到出线的希望,还把自己逼到了“死拼浦项制铁”的绝路上。

  在对阵阿德莱德的比赛中,伊万乱点鸳鸯谱,泰山队攻防均显得相当凌乱,再加上球员普遍不适应阿德莱德犯规不断、拼抢凶狠的特点,最终稀里糊涂地便败下阵来。此后鲁能泰山先客后主,在两场直接对抗中均败在浦项制铁脚下,其实那是两队实力的真实反映——点球不进的邓卓翔不应成为泰山亚冠出局的替罪羊,泰山队整体实力不如浦项制铁是不容改变的客观事实。

  至于本场比赛主场负于广岛三箭,除了感觉窝囊之外,其实球迷并不觉得特别难过。就在韩鹏进球之后不久,韩国方面便传来浦项制铁0:0战平阿德莱德,两支球队携手出线的消息,对于鲁能泰山、广岛三箭而言,剩下的就只有“为荣誉而战了”,可惜最终获得荣誉的是广岛三箭。

  最不懂伊万每场必变阵

  在图巴执教鲁能泰山时期,他一套阵容打天下的做法曾经广受诟病;如今的伊万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泰山队本赛季至今几乎没用一套相同的阵容连续打过两场比赛,而且上场球员的位置也频频发生变化。“别说场上的球员了,我们在场边看球看了这么多年,现在也已经看迷糊了。”一位山东资深球迷发出这样的感叹。

  抛却伤病、红黄牌停赛等客观原因,伊万频频改变阵容乃至球员具体位置的根本原因在于他还处于试验阶段。事实上即使从2010年元旦过后赴海南集训算起,伊万真正掌控这支球队已经超过了100天,在这么长的时间内居然还无法了解每名球员的技战术能力和特点、还无法将整支球队锻造成形,伊万的表现确实无法让人满意,难怪在4月13日的比赛结束之后,又有球迷在山东省体育中心高喊“下课”。

  最遗憾主动失误何其多

  “每每在我们掌控了场上局势的时候,总是有球员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出现致命失误,从而改变比赛的进程,这一点真是相当遗憾。”伊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事实也的确如此,以本场比赛而言,鲁能泰山在下半场比赛开始阶段本已完全占据主动,但伊万的换人调整却给了广岛三箭可乘之机,泰山队几名替补出场的球员多多少少也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失误。

  至于为什么要在大好形势下先后换下崔鹏、韩鹏、吕征,伊万给出的解释是“崔鹏、韩鹏身体均有伤病,不在最佳状态,我原来就没打算让他们踢太长时间” ,“不能在90分钟内保持注意力集中,是我们的一个大问题,今后必须重点解决。”除了本场比赛,泰山队在前几轮比赛中也出现过类似情况,比如客场挑战浦项制铁,邓卓翔最后时刻点球不进;比如主场迎战浦项制铁,安塔尔一次失误让对手轻松得分……一次次主动失误,葬送了鲁能泰山的出线机会。

  最无奈中韩差距确实大

  “看来中超俱乐部也就是这个水平。不要怪浦项制铁0:0战平阿德莱德,换了鲁能泰山处在那样的形势下,估计也会这么做。泰山队未能出线,还是实力方面的问题,中超球队与日本、韩国球队确实有一定差距,尤其是与韩国球队相差较大。”在观看了鲁能泰山与广岛三箭的比赛后,山东足球界一位人士做出了这样的点评。

  此前中国国家队3:0战胜韩国国家队只是昙花一现,事实上,我们与人家还相差甚远,这种差距并不会因为中国足坛推行“反赌风暴”、我们在主观意愿上想打好比赛等原因而迅速缩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