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评韦迪足协大清洗:人事斗争?形象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德兴评韦迪足协大清洗:人事斗争?形象工程!
2010年04月21日 09:44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不得不佩服韦迪的手腕和人脉,6名中层“被学习”后不到两周,他就釜底抽薪断了其后路,并且迅速在总局各个中心找齐了候补人选。当然,这些手腕不是韦迪自己的,还有站在他背后的更大的那只手。

  从中国足球的发展角度来说,我们无法赞同这样的做法,谁都看得出,新来的5名中层无一了解足球。但是,我们需要接受这样的选择,因为在当前中国足球的大形势下,这是一种无奈的妥协。因为眼下的中国足球,最需要的不是专业,而是形象——重塑形象,重新唤起外界对中国足球起码的信任度。

  中国足球和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一样,都讲究一个“面子”。可是,在南杨东窗事发之后,中国足球的“面子”早已挂不住了,尤其是在官场这个特殊的大背景中。在这种情况下,通过怎样的调整改革才能唤起球迷的信任,才能重塑中国足球的形象?换人似乎是唯一的选择,而且得是彻底的大换血。所以我们可以理解,在韦迪和于洪臣成为新鲜血液后,他们还要在中层更大范围内进行换血。

  “被学习”的6名中层,目前并没有与南杨相牵连的蛛丝马迹,工作能力也不能说差,因此他们失去职位多少有些无辜。但在领导们看来,这些人的牺牲是必要的,因为这些中层无一例外都曾在各个媒体上频频曝光,外界都有印象,他们很容易给人以“南杨遗老”的感觉。只有刘殿秋和王彬以前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外界对其认知很少,反而侥幸保住职位。

  因此我认为,中国足协目前所在做的换血行动,其实与足球是否能够搞好无关。他们不管外界怎么看,也不理会外界对“外行”的担心,因为矛盾的主要方面是改变形象上。至于外行不外行,现阶段仅仅是次要矛盾。只有当真正处理日常突发事件、遇到大赛考验时,“内行”与“外行”才会成为矛盾的主要方面。因此,中层换血是足协及更高一层领导试图改变外界印象的“形象工程”,与业务无关。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