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战绩不佳朱广沪压力巨大 球迷祭出5大疑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浐灞战绩不佳朱广沪压力巨大 球迷祭出5大疑问
2010年05月04日 17:51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超第六轮焦点之战,陕西0∶2不敌长春。目前,陕西浐灞仅积5分,排名垫底,这与赛季前投入重金,大肆招兵买马,志在冲击亚冠资格的豪言壮语形成了巨大反差。

  1问磨合何时结束?

  “球队更换了大半个主力阵容,无论是技战术打法还是球员之间的配合都需要磨合!”从赛季初开始,主教练朱广沪就反复强调。可如今中超联赛已经打了6轮,陕西浐灞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磨合都仍然存在问题。进攻单打独斗可以,防守1对1也有优势,但就是因为磨合不到位,而难以形成一个整体。

  想当初,朱大帅本人给球队提出了5轮的磨合期,但如今联赛已经打了6轮,陕西浐灞客场两球完败长春亚泰,依然难有起色。浐灞队已经到了非常困难的时刻,目前排名垫底,如果继续拿“磨合”说事,继续找客观因素,那么陕西浐灞就会进一步滑落。磨合何时才能结束,朱广沪何时才能给球队形成一套成型的战术打法?留给浐灞队,留给朱广沪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2问“狼”性为何缺失?

  客场与亚泰队的上半时,队员们竟然拼劲全无,在场上犹如梦游一般,甚至可以用“业余”来形容。

  第11分钟,张文钊接球受到赵旭日干扰后倒地,主裁判鸣哨判罚点球,杜震宇抽射打破了僵局。陕西浐灞并没有就此打起精神,第21分钟,杜震宇主罚任意球直接旋向后点,刘成头球冲顶为亚泰扩大了比分。应该说,过早失球可能会给队员带来心理上的影响,但作为主教练的朱广沪并没有做好打恶战的准备,特别是落后时,没能激发出队员的斗志。事实上,客场完败亚泰只是新赛季陕西浐灞缺乏斗志的一个缩影,在前5轮比赛中,这种情况也曾经出现过,只是被所谓的“磨合”掩盖。

  3问换人原则是什么?

  朱广沪很敬业,而且有着钻研业务的精神,但在临场指挥上却总是出现一些问题。就拿近两场比赛来说,换人都存在失误。上场对阵深圳队,朱广沪换上状态一般的李毅,“大帝”上场后没有亮眼表现,而且也延缓了球队反击的速度,赛后这次换人就引起一片非议声。

  客场对阵长春亚泰,浐灞队两球落后时,本应该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全力进攻,可是朱广沪仍然采取对位换人,用饶伟辉换下了表现不错的李凯。即便是李凯有伤,朱大帅为何不再上一名攻击型球员,拿出背水一战的架势呢?在公开场合时,朱广沪对外宣称用人原则是谁的状态好谁就能上场,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唯大牌论也使得球队内部出现了不满声。

  4问排名垫底原因何在?

  赛季初,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投入重金,志在冲击亚冠资格,但如今却积分垫底,主教练朱广沪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总结球队成绩不佳的原因,朱广沪曾经归结于磨合,归结于队员对352阵型的不适应,如果说前三轮还有这些问题外,那么主场打深圳、客场打亚泰,则暴露出更深层次的问题,那就是没能帮助球队形成核心,形成强大的凝聚力。第5轮两球领先,却险些被深足翻盘,陕西浐灞下半场攻防混乱,朱广沪没能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法,也没能通过换人来改变当时的困境。

  5问同样问题为何总犯?

  按照教练组的设想,浐灞队客场打亚泰还是想先稳固好防守,最起码要顶住对手开局阶段的猛攻,这样比赛越深入对于陕西浐灞就越有利。

  朱广沪不愿预测比赛结果,但他不经意间却预测到了比赛的过程,尽管告诉队员一定要打好开局,可是最不愿看到,也是最为残酷的现实还是发生了。开场仅11分钟就丢球造成全局被动。

  事实上,从前6轮比赛来看,浐灞队多场比赛都是过早失球,朱广沪反复强调,但就是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陕西浐灞也多次栽倒在开局不利上,即便是主场赢深圳,开局也差点陷入被动,如果不是李凯堵枪眼,进程与结果就会完全改变。同样问题总是老犯,作为主教练的朱广沪安排训练和指挥比赛确实难以让人信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