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洲杯球市不旺 开幕前两天门票仅售千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亚洲杯球市不旺 开幕前两天门票仅售千张
2010年05月18日 11: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足亚洲杯比赛将于明天在成都揭幕,然而昨天下午的主赛场成都市体育中心内外冷冷清清。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售球票不足千张。成都足协一位权威人士透露,为此次亚洲杯,成都有关方面的投入已超过800万元。虽然亚足联拨给赛事的补助专款约合人民币300万,另有少许赞助款项,但从票房信息来看,成都承办本次女足亚洲杯无疑将是一笔“亏本儿买卖”。

  票价高于中超、中甲引尴尬

  此次赛事小组赛门票分为甲、乙、贵宾票三档,票价分别为30元、40元、150元。半决赛、三四名决赛及决赛的票价分别为50元、60元、200元。这个价位比今年中超、中甲联赛的20元单场票价还要高。一位售票员透露,从昨天中午12点40分到下午3点,她仅售出了一张小组赛首轮有中国队比赛的球票。对于这样的局面,成都足协一位人士分析,“女足没有男足关注度高,可是毕竟这是亚洲最高级别的足球赛事,把票价定太低实在不合适,所以我们确定了这样一个价位。”这位人士同时透露,与3年前中国足协和成都有关方面通过“免费赠票”满足国际足联所提“女足世界杯必须保证八成上座率”要求不同的是,此次亚足联对女足亚洲杯票房并无硬性指标。因此即便成都足协组织几千名当地足校、俱乐部梯队青少年赴现场,也避免不了球市惨淡的局面。

  成都承办亏本也甘心

  据成都足协透露,由于在承办女足世界杯时已打造了相对成熟的接待硬、软件,成都承办本次杯赛并不需要“大兴土木”。不过赛事组织、赛场安保、场地维护等仍花去了承办方超过800万元的投入。成都足协对于“亏本承办”赛事早有准备,有关人士表示,“其实当初南京、青岛申办不成后,亚足联本打算将赛事安排在澳大利亚。不过中国足协仍没有放弃争办。”这位人士透露,亚足联主席哈曼闻听中国坚持申办女足亚洲杯后,直接点名成都承办。这主要是因为汶川发生地震灾害时,哈曼正在成都参加亚洲展望活动,他被中国特别是四川人民面对灾难不低头的举动所感动。 对于承办“入不敷出”,这位人士表示,“只要有益于中国女足获得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再亏多少,我们也愿意。”(记者肖赧)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