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低调谈女足复兴前景 战前忆苦思甜播纪录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低调谈女足复兴前景 战前忆苦思甜播纪录片
2010年05月19日 10: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新掌门人韦迪亮相女足赛前新闻发布会,一段催人泪下的电影播完之后,韦掌门与拉来的千万级赞助商动情合影,中国女足姑娘也得到好消息,赞助商燕京啤酒将本次打进前三名的奖金由100万提高到了150万!

  忆苦思甜战前播放励志片

  毫无疑问,大家对中国女足的情结还是那段“铿锵玫瑰”的回忆,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特意制作了一小段电影,回顾了中国女足的往事,有些泛黄的画面均是曾让人眼眶湿润的经典场面。

  这段电影的开始是一段陕西话:“女娃子,为啥要踢球呢?”紧接着就是一段山村小女孩子在农村踢足球的画面,接下来便是当年中国组织女子足球的历史镜头,看着一个个眼神中充满了渴望可条件异常艰苦的女足姑娘们,现场的每一个人都被这些深深感动。接下来的女足经典镜头,让我们重温了当年“铿锵玫瑰”的风采,依然令人热血澎湃。这段动情的励志片放完后,现场好多人眼眶里都已有些湿润。

  提振军心赞助商加奖50万

  中国女足一直以来生存环境都相当的差,韦迪上任后,终于为中国女足拉来了强有力的企业赞助。该赞助商将以1500万赞助中国女足4年,如果女足国家队本次亚洲杯进入前3,赞助商原定奖励100万元,但昨天又将此奖励额提高到了150万元。

  韦迪表示,赞助企业是中国足球强有力的后盾,也是中国足球的“长城”。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称赞了赞助商作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重整旗鼓韦迪低调谈复兴

  中国女足曾经是世界顶级劲旅,在亚洲更是绝对霸主,为此还赢得了铿锵玫瑰的美誉。但现时的中国女足不但不能算世界劲旅,在亚洲也要为取得世界杯入场券而奋斗。

  到成都督战的足协掌门人韦迪非常低调,他说:“中国女足有过辉煌的岁月,在奥运会和世界杯赛场上都取得过优异的成绩,然而随着女足运动的飞速发展,这些年来中国女足的成绩不尽人意,不仅失去了世界足坛的领先地位,在亚洲也面临着诸多挑战。现在女足面临着一个十分困难的局面,我们需要重整旗鼓,再现女足的辉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