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厚待遇前所未有 女足成韦迪"举国新政"受益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优厚待遇前所未有 女足成韦迪"举国新政"受益者
2010年05月19日 11: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女足将在明晚的亚洲杯揭幕战中对阵韩国队。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今天下午,中国女足获得了巨额赞助,或许这也将激励中国女足迎来亚洲杯赛上的开门红。

  亚洲杯赛是中国女足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也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之后国字号球队第一场正式洲际比赛。为了突出“举国体制”对球队的保障工作,国家队管理部已经搬到成都前线办公,韦迪还在今天下午与球队共同出席发布会时正式宣布一家国有企业成为女足赞助商,赞助费超过1500万元。

  “如果中国女足打进本届亚洲杯前3名,赞助商将奖励150万元。”韦迪说,“女足亚洲杯是我们近期的工作重点,足管中心已经全力以赴。”

  赞助商的慷慨解囊意味着过惯了穷日子的中国女足“苦尽甘来”,“我们要解除女足队伍的后顾之忧。”国管部负责人曹景伟说,“一是我们增加了队医人数,这次杯赛期间请专业人员负责球员比赛之后的康复工作,另外我们还要为队伍做好情报工作,提供对手的人员和战术分析。”

  “条件越好,压力就越大,这都是正常的。为了给队员减压,队里昨天还给队员放了半天假,让她们缓解一下比赛前的紧张情绪。”商瑞华说,“前一段时间高洪波也来队里,提供了不少比赛思路让我们参考,这让我们有了很好的调节,所以现在队里士气很旺盛。”

  据记者了解,虽然韦迪之前曾表示,“亚洲杯没有完成任务是我的责任”。但足管中心为女足备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优厚待遇,让不少球迷看到“女足振兴”的契机。对此,教练组也有清醒认识,“我们机会很好,但是困难不少。”商瑞华说,“而且韩国队的准备也很充分。”

  和势在必得的东道主相比,昨天抵达赛区的韩国队毫不谦虚。“我们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国家队,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获得冠军,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该队主教练李相烨说,“我们的目标是战胜亚洲所有对手,我们为此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准备。”

  李相烨的态度绝非狂妄自大,在不少韩国球迷看来,韩国女足与中国、日本、朝鲜等传统亚洲强队分庭抗礼的时代已经到来,而韩国女足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也使得该国拥有极强的后备力量。

  在去年8月的女足亚青赛上,韩国队在半决赛中以1∶0绝杀高荣明率领的中国队,获得今年德国世青赛入场券。女足在韩国得到重视并开始逐级发展,用“来者不善,善者不来”来形容本次前来参赛的韩国队并不为过。

  “我们是要锻炼一支世界级的强队,亚洲现在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强队。”李相烨说,“朴善恩离开球队之后,吉素妍将在队中担当更多的责任。”就读于汉阳女子大学的吉素妍正是去年绝杀中国青年女足的“秘密武器”。

  “我们会在比赛中针对韩国队的特点进行布置。”商瑞华说,“虽然资料不多,但教练组已经研究过韩国队的比赛录像,她们的技战术打法和日本队比较相似,讲究个人技术和小组配合,同时具备韩国男足顽强的比赛作风,跑起来不惜力,不到比赛结束绝不放弃。”

  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日本女足和朝鲜女足都是亚洲其他球队学习的榜样,而韩国队以往几场比赛均证实了该队的努力方向。

  “今年东亚四强赛国足赢了韩国队,我们肯定也要向男队学习,力争胜利。”商瑞华说,“只要我们在细节上准备充分,打进亚洲杯赛前3名不会太困难。”

  “我们近几年虽然赢韩国队次数比较多,但是没什么优势。韩国女足发展很快,所以,比赛结果很难预料。”商瑞华说,“就像羽毛球女队尤伯杯赛失手一样,比赛总是有悬念的,大家水平相差不多,更何况是小组赛首场比赛,偶然因素会很多。”

  “我们也做了各种情况的预案,首场比赛的得失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相应的调整会有,但全盘计划不能乱。”商瑞华告诉记者,“我们的第一目标是出线,所以要尽量减少比赛进程中的各种干扰。”

  按照赛程,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先后迎战韩国队、越南队和澳大利亚队,除对阵越南队之外,另两场比赛均无必胜的把握。因此,“信心”、“把困难考虑充分”、“做好充足准备”成为教练组备战的主要思路。

  “压力确实不小,但是任何比赛都不可能没有压力。”商瑞华说,“现在该做的准备基本上都做完了,我希望女足这次的表现能让球迷满意。”

  郭剑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