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洲杯期间定刘春明下课 孙伟上岗早有预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亚洲杯期间定刘春明下课 孙伟上岗早有预感
2010年06月02日 10:13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春明暂时下岗,乍看事情很突然,其实这是酝酿时间不短的一个计划。

  女足亚洲杯期间定盘

  5月27日,中国女足与朝鲜队比赛结束后,专程到成都观看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没有回北京,而是与其他相关人员商讨了国奥队的问题。由于今年10月份亚运会将在中国广州举行,这也是继女足亚洲杯赛后,足协下一个重点的任务,而商讨的结果,就是让刘春明暂时下课,其公开的理由就是他没有亚足联规定的足球职业教练执教证书,要离岗去参加学习。

  而据记者了解,刘春明是国内足球界仅有的几名具有国家级教练资格证书的教练,亚足联的足球职业教练资格证书规定也不是今年才规定的,去年他与高洪波等人竞聘上岗时,中国足协和当时的副主席南勇也不是不清楚亚足联的规定,但为何却在现在提出这个问题?如果真要遵守亚足联的规定,2个月前,中国足协也不应该让同样没有上岗证书的殷铁生去执教女青队。

  孙伟上岗早有预感

  前国脚和辽宁队获得10连冠的球员孙伟是个神秘人物,他的“国字号”教练生涯是从2005年左右开始的,当时他被推荐担任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

  到了2007年,某位握有重权的人物又准备让他到杜伊的国奥队担任助理教练,但由于当时足协和球队一些人抵制而未能如愿,随后他还是被安排到中国女足担任助理教练,但这并不是孙伟所期望的位置。去年中国足协组织四级国家队教练竞聘,据足协人士介绍,虽然他的考试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还是被安排进国奥队担任刘春明的助手。

  其实中国足协想拿掉刘春明,主要的原因就是国奥队与德甲勒沃库森队那场1:6难堪的比赛,这也让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感到非常不满,只是想拿掉刘春明又找不到正当的理由。国奥队去年底打完葡萄牙的邀请赛后就没有再集训比赛过,而且各俱乐部因中超比赛也不放人,比赛惨败责任也不能全归到刘春明身上。

  这次足协决定孙伟带队打10场与中超球队的比赛,没有直接将刘春明换掉,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想通过比赛对孙伟进行考察,如果的确带队成绩不错,就很有可能将其扶正,而一旦成绩不理想,还可以再让刘春明接手。

  刘春明不愿多评

  得知中国足协的决定,刘春明虽然感到很突然,但足协提出的理由也让他无法反驳,他虽然担任过国青队的主帅,也担任过中超泰达队的主教练,但他的确没有亚足联的足球职业教练资格证书。

  刘春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执教资格证书是自己的责任,这段时间,自己也正好学习一下。而至于足协是否利用这样一个理由让他下岗,他自己不想多加评论。(记者王纪强 赵睿)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