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手记:意大利人“偷着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手记:意大利人“偷着乐”
2010年06月11日 17:18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或许还没有哪个卫冕冠军,像现在的意大利这般让大家不待见。日渐老化的阵容、稀里糊涂的战术,核心队员不断的伤病,再加上热身赛的糟糕战绩,都不断佐证蓝色军团的非洲之旅从一开始就没人看好。

  “八强?我看小组赛能出线就不错了。”就连昨天陪同记者一起去Southdown College看训练的司机卡比索都不看好卫冕冠军在南非的前景。

  Southdown College 意大利训练营像农庄

  距离约堡50公里的Southdown College属于比勒陀利亚,设在此地的意大利队训练营犹如栖身世外桃源,类似农庄的基地环境相当偏僻安谧,以至于带领记者前去采访的黑人司机卡比索中途三次到加油站问路都没有问明白,最后还是在路上碰到一辆带有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标志的车子,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才找到了该地。

  蓝天、碧草,一到Southdown College,让人仿佛有到了地中海的感觉。记者赶到训练基地的时候,意大利队的训练已经接近尾声,据早前到来的同行介绍,作为最后一批抵达约翰内斯堡的球队,意大利队首次训练虽然对外宣称在当地时间15时,却是到16时才开始。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时30分开始的是他们到达南非后的第二次训练,情况也差不多,训练中大家最关心的球员皮尔洛依然没有出现,里皮的第二十四张牌——科苏依然在努力训练着,准备随时等待里皮的招唤。

  国米传奇贝尔戈米 看重意大利队意识

  在训练基地,记者碰到了意大利豪门国际米兰的传奇人物——朱塞佩·贝尔戈米,这位曾经效力国际米兰队19年之久的传奇队长也出现在了Southdown College训练基地,在他看来大家都不看好意大利队,说不定还是好事情——“我们不是热门,但这并不代表什么。”

  “我并不认为这支意大利队比2006年的差,至少我认为他们具备进入四强的实力,至少是四分之一决赛吧。”贝尔戈米解释说,他的判断是基于对里皮的认识,“许多人认为,里皮这支国家队战术模糊不清,但这些人有没有意识到,里皮已经拿过多少冠军了?他怎么会让自己的球队在大赛之前依然没有方向呢?”

  贝尔戈米透露说,他从意大利一直跟着球队到了南非,里皮公开训练的背后,一定隐藏着不可示人的秘密。除此之外,贝尔戈米还认为这支意大利队的夺冠经验很重要,大部分球员经历了2006年的辉煌时刻,知道如何登上世界杯赛的最高领奖台。

  “我们靠的是意识,每一次登顶世界杯赛,都是因为我们的战术意识更强,这是意大利队的传统。”贝尔戈米说。

  “这里是冬天,而且是高原的冬天,意大利却是刚刚入夏,球员们要进入最佳状态,或许还需要一些时间。”贝尔戈米说,远离欧洲作战历来不是意大利队的长项,2002年世界杯输给韩国队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当然别忘了还有莫雷诺(裁判)的原因。”说完贝尔戈米自己就笑了。(记者 盛时 杨先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