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让更多人"触摸"苏迪曼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让更多人"触摸"苏迪曼杯
2009年05月12日 10:13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苏迪曼杯开赛以来,金光闪闪的苏迪曼杯就被放置在赛场中心球场旁,从广州带走这座奖杯,对很多球队来说只是一个遥远的梦。人们往往只关注那些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其实羽毛球运动要想获得更大的发展,就必须让更多的人能“触摸”到金杯。

  本届苏迪曼杯只有34支球队参赛,而上届比赛却吸引了48支队伍参赛。翻看秩序册,你会发现这34支球队中只有南非一支队伍来自非洲,而欧洲球队也从上届的31支降为18支。为什么苏迪曼杯没有将自身的魅力变成吸引力呢?国际羽联认为主要是受到金融危机、奥运会后队员退役等因素的影响。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则指出,很多球队的项目发展不均衡,在混合团体赛中很难取得好成绩,他们不重视也属正常。

  每位队员出场时,都会不自觉地看一眼摆放在球场旁的苏迪曼杯,带走它对他们而言也许只是一个梦,但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一生也许就是为了追逐这个梦。有些球队的队员与中国球员相比只能算是业余队员,甚至在比赛中还会出现接发球站位错误的低级错误,但他们能来到苏迪曼杯的赛场上,本身已经值得我们尊敬了。最终捧起苏迪曼杯的也许还是中国队,但从该项目的长远发展来看,我们真的希望越来越多的球队能挑战中国队的霸权,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