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别去想火箭的结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别去想火箭的结局
2009年05月12日 11: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很是为“是否要在凌晨三点半爬起来看火箭与湖人的第四场比赛”自我挣扎了一番,但我庆幸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不是因为比赛本身有多么精彩,而是因为又一次见证了所谓“不可能的事”,有时候,运动的魅力恰在于此。

  “也许我们最终还是无法赢得这个系列赛”,《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贾斯汀在昨天赛后说出了许多人的担心。对火箭而言,这样一场胜利是必须的救赎,大比分1比3的落后将提前宣布他们出局。但对湖人而言,早在第三场赢下火箭之后,他们的休斯敦之行就已经完成了任务:重新获得主场优势,七场四胜的系列赛现在变成了三局两胜,且第一和第三场都在斯坦普斯中心进行。

  主场劣势只是火箭面临的不利因素之一。更重要的是,火箭依然存在不可忽视的软肋:没有内线高度、布鲁克斯或者阿泰斯特的命中率都极不稳定——— 一群蓝领工人已经在第四场比赛中干了他们所有能干的事,但很难想像一个由菲尔·杰克逊挂帅、科比领军的华丽湖人,会继续像第四场比赛这样全场梦游。

  “假球、放水、运气……”关于这场胜利,火箭也许听到了太多无稽评论,但是休斯敦人完全不需要理会,四场比赛结束,他们把2比2的平局实实在在地握在了手中。在这样一个开始前被认为会一边倒的系列赛中,火箭已经两次创造了奇迹,他们所要做的,就是好好享受已有的胜利,尽情地欢呼、为自己自豪,而不需要去想最后的结局——— 即使是失败,已有的这两场胜利也足以让火箭昂着头离开。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