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火箭的光荣赛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府早报:火箭的光荣赛季
2009年05月19日 10:01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终于,还是结束了。在这个夏日的清晨,颇有几句感言。

  1.奇迹有时会发生,但更多时候,奇迹也有限度和条件。

  2.湖人正常了,火箭就不正常了。这种不正常,也是一种正常。

  3.湖人把第6场比赛打成了那样,而且在第4场已经因为放松吃了亏之后还能打成那样,只有两种解释,第一是他们真乱了,第二是他们真有把握。第7场会验证湖人到底是真乱了还是真有把握,最终的结论是:他们真有把握。

  4.湖人对火箭挡拆进攻的防守策略、进攻时对内线的强调,和第5场赢下40分时完全一致,火箭仍然无解。但有谁能解释,湖人明知怎么打能赢,第6场就偏偏不这么打。如果湖人最终拿了冠军,在后来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稳定性和硬度,他们和火箭的第6场将成为一个千古之谜。

  5.4场比赛以来,火箭赢球,就是开场大顺,一顺百顺;火箭输球,就是开场落后,步步落后。没有内线的稳定杀伤力,让火箭在比赛里几乎没有稳定的调整能力。在赢下的后两场比赛里,火箭打得行云流水,显示了普林斯顿的魅力;但没有姚明,胜败的起伏度和不稳定性明显上升。

  6.防守看努力,进攻看天赋和能力。火箭在最后一战只给了湖人89分,他们足够努力了。天赋和能力不够,但他们没有向命运低头。他们闯过了第一轮,在第二轮打到了第7场,这是一个光荣的赛季。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