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胆大包天的高洪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胆大包天的高洪波
2009年06月02日 09: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伊朗一战首发阵容中一下子更换9名中德之战的主力,其中门将曾诚、左后卫荣昊、右后卫何杨、后腰杨昊、左边前卫徐洋等5人都是第一次代表国足参加A级赛事,这恐怕是国足有史以来最大胆的排兵布阵。

  自职业联赛以来,国足无论是土帅还是洋帅,无论对手是弱还是强,在上任之初都没有如此大面积起用新人的举动。1997年世界杯预选赛之前,戚务生从巴西征调李铁、李金羽等4名健力宝小将入队,但球队的基本框架还是范志毅等老将担当,而其后的金志扬、朱广沪、殷铁生,起用新人的力度都不如戚务生。洋帅中,霍顿使用的新人只有郑智,米卢直到最后时刻才发掘出了李霄鹏,杜伊在国足使用新人较多,但多是他曾带过的国奥队,有重用亲信之嫌。

  很显然,高洪波体现出了其在俱乐部执教的一贯风格——不拘一格降人才。无论是带领厦门冲超,还是带领长春夺冠,高洪波都颇为大胆起用那些名气不大的球员。这一用人方针,用于目前急需新鲜血液和动力的国足,还是比较恰当的。此外,高洪波的聪明在于重用新人的同时并不盲目对国足进行推倒重建,从而避免了球队可能出现的动荡。唯一的遗憾是历史造成的,眼下这一系列的比赛都是友谊赛,打得再好仅是陪太子读书。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