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世界杯"诸神"归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世界杯"诸神"归位
2009年06月08日 13:4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中国队掺和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十强赛,是多么没悬念啊!

  谈笑间,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这三支球队就已提前拿到了挺进南非的门票。不知道咱们球迷的心里是什么滋味?

  看日本队客场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时,我就想:跟这两队相比,中国足球的差距实在太大,幸亏咱们没杀进十强赛,否则又得让球迷担惊受怕,受尽折磨了。

  更让人惊愕的是,在取得南非门票之后,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竟然放出豪言:我的目标是世界杯打进四强。

  现在看来,前一阵子,咱们为中国队在热身赛上的“精彩”表现击节叫好,是不是太幼稚和浅薄了?真的是坐井观天罢了。足球场上,仅靠魔鬼主场、爱国哨、玩心眼儿,注定走不远,也是强大不起来的。

  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还是不说中国足球吧。再说亚洲足球在世界足球版图上的地位似乎并不重要。三支球队早早抢到“门票”,只能证明亚洲足球水平之低,且发展很不均衡。

  世界杯面前,列强不含糊。

  荷兰队六战全胜,成为欧洲区第一支晋级球队,得益于它的小组对手太“客气”了;英格兰队动辄三球以上屠杀对手,说明人家很在乎;葡萄牙客场2:1擒下阿尔巴尼亚,赢得了一场必须拿三分的比赛,葡萄牙人如果再不瞪起眼来,不去扼住命运咽喉的话,C罗就得跟南非说拜拜了。没有C罗的世界杯将黯然失色。

  南美赛区,强者恒强。巴西队在乌拉圭首都4:0获胜,改写了自1976年以来在百年体育场未能战胜乌拉圭队的历史。这场比赛显示,一旦巴西队诸神归位,它将战无不胜。而马拉多纳领军的阿根廷队,这次没有让冷门继续,虽然丑陋地赢下了比赛,但取胜是最最重要的。在后有追兵的紧要关头,不容许玩任何把戏。而智利客场2:0力克巴拉圭,让人意外。如今的智利队不可小视,它有能力在南非创造惊喜。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