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请高家军再热身四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请高家军再热身四年
2009年06月08日 14:00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家军”刚刚组建完成,踢了三场比赛,虽然有输有赢有平,成绩马马虎虎,但又有不少发誓再也不看中国足球的球迷回到了球场或者电视机旁。当然,其实球迷们宁愿中国国家队这个时候还在激战亚洲“十强赛”……

  就在昨晚一夜之间,近邻日本连续第二次获得首张世界杯入场券。之后,老对手韩国、新宿敌澳大利亚也相继突围。又过了几个小时,欧洲赛场的荷兰也以五战全胜的成绩,率先从欧洲突围。

  当别人在为取得南非世界杯入场券击掌相庆之时,我们已经开始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始了准备——这看似坏事,但也未必不是好事。

  还记得2002年,有好事者曾经想组织一场中国与荷兰的热身赛,但米卢却不屑一顾地说:“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32支球队之一,而荷兰并没有进入世界杯决赛,我们只和进入决赛圈的球队热身。”

  那样的一句话,也许膨胀了中国足球仅有的一点可怜的“自豪感”,但这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并不能在赛场上展现出任何与自豪有关的表现。

  不如回过头,先好好关注于亚洲赛场。这里的仍然是日本、韩国这样的传统强队——说实话,因为成绩糟糕,中国队甚至已经很久没有和他们交手的机会了。而脱洋入亚的澳洲袋鼠更是一支虎狼之师,这也让亚洲区预选赛的争夺更加激烈。

  因为对手强大,球迷就死心了,中国足球就应该绝望了?不,最近的几场热身赛,似乎又燃起了大家心中的一丝希望。

  其实,这也许是一种幸运。我们有着更多的时间去考虑技战术问题和四五年后的人员配置问题。当别人力争在南非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够埋头苦干,为巴西世界杯制定长远的规划,脚踏实地地一步步去履行,那么这也许反而就会成为一种时间上的先发优势,或者成绩上的后发优势。

  大可不必没有高水平的比赛可以打而担忧。未来几年,毕竟还有亚洲杯等重头赛事,毕竟还可以邀请一些像德国这样的强队来热身。

  时至今日,最关键的是,我们能够拿出怎样一种态度,俯首向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乃至荷兰这样的世界杯出线球队学习,那么今天这一次眼睁睁看着别人出线的看客就算没白当了。

  耐心等待吧,也许我们也能拥有一支不会给澳大利亚人任何机会的球队。也许四年后的这个时候,我们就能等到中国足球队率先从世界杯预选赛中出线的捷报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