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中国男篮输给韩国不是末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日早报:中国男篮输给韩国不是末日
2009年06月12日 09:11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中国男篮七年来首次不敌韩国 身高占优篮板却差

  韩国男篮胜中国二队 韩媒:时隔7年终越万里长城

  昨天下午,在男篮亚锦赛东亚区预赛第二天的比赛中,以二队出战的中国男篮以62比70输给了韩国队,遭遇了本届赛事中的首场失利。这也是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中国队在7年内首次败给韩国队。

  尽管中国队在首日比赛中轻取中国香港队,但由于对手实力太弱,无法证明中国男篮的水平。在外界看来,与老对手韩国队之战,才是中国队真正意义上遇到的第一个挑战。尽管韩国队主力中锋河升镇因伤无法出战,但这支韩国队还是集中了大多数的主力球员,相比之下,中国篮协此次只派遣了二队参赛,因此在赛前,多数人就更为看好韩国队。

  最终的比分也印证了双方的实力差距。虽然中国男篮在平均身高上占据了优势,但在球队配合和技战术水平上,韩国队还是要更胜一筹。昨天中国队的上场队员中,只有广东队苏伟拿到了15分,其余队员得分均未上双。浙江万马球员罗智三分球6投3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9分。

  虽然输了比赛,但中国队依然有亮点,整个第二节他们只让对手得到了5分,在第四节中国队也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得不好。但主要的问题还是出现在队员自己身上。”中国队领队白喜林在赛后总结说,“队伍防守还可以,但是进攻做得不好,还有就是篮板球和罚篮太差了。”在篮板球上,中国队以39比46输掉7个,罚篮36罚仅仅命中19个。

  这场胜利让韩国媒体一片欢腾,《朝鲜体育》的文章标题就是《韩国男篮7年后再胜中国》。不过中国球迷对此却并不以为然。在某国内篮球论坛上,一位球迷说:“一场失利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更不能证明中国篮球就输给了韩国篮球。我们的一队还没拿出来呢。”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