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马拉多纳的悲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岛都市报:马拉多纳的悲剧
2009年06月12日 15:02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踢而优则教,这句曾经的真理看上去越来越不靠谱——巴斯滕黯然下课,克林斯曼众叛亲离,如今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国家队也光环不再,走到了下课的边缘。像瓜迪奥拉那样的奇迹,似乎成了这个世界的稀有品种。

  大凡传奇球星执教,从欢呼中上位到骂声中下课,大多都有相似的人生轨迹:上课时,万众拥戴,被当成救世主,开局也有一段不错的蜜月期,此后新鲜劲一过,光环逐渐消失,执教功底的短板逐渐暴露,最终在一片质疑声中黯然离开。说到底,球星的光环只能撑一时,是骡子是马,还得拉出来遛遛,不能光拿着名气唬人,还得靠功力说话。

  如今,老马看上去也很难摆脱这样的轨迹,毕竟,他在球员时代可以被当成神,但在教练时代,他只是一个新兵,一个名气极大的新兵而已。事实证明,执教阿根廷这样的世界强队,马拉多纳的道行还是太浅:刚上任时,他可以凭借自己的名气,将已经有些四分五裂的阿根廷众星团结在一起,他就是这些球星们心目中的神;但久而久之,老马救世主般的光环对球星们来说逐渐变得审美疲劳,那么真正考验他的时候才到来——如果说惨败给玻利维亚还可以用“意外”来解释,那么再上高原输给厄瓜多尔,马拉多纳的解释就只能是苍白无力,下课的时钟已经开始倒计时:以阿根廷现在的表现,接下来面对巴西和巴拉圭,留给老马证明自己的时间实在不多。

  或许,从上课开始,这注定就是马拉多纳的悲剧:没错,当初阿根廷队四分五裂时,只有马拉多纳可以靠名气一呼百应,给万众带来信心;但一上来就面对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考,这对本来就是新生的马拉多纳来说过于残酷,连交学费的时间都寥寥无几,就指望他化腐朽为神奇,这注定只是一个美好的幻想而已。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