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联合会杯,错误的联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晶报:联合会杯,错误的联合
2009年06月15日 16:08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会杯,是一个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举行的一届错误的赛事。

  当初布拉特推出联合会杯,是眼红约翰松的欧冠联赛,而布拉特提出的口号也是“把联合会杯变成国家队的冠军杯”,但是如今联合会杯在影响力和经济收益上距离原先的设想都有很大的距离。为了避免背负自食其言的恶名,联合会杯仍然将尴尬地生存下去。

  联合会杯的失败,首先在于举办时间的错误。这项比赛最出名的不是比赛本身,而是“联合会杯魔咒”——联合会杯赛事的冠军,注定与下一年的世界杯冠军无缘。魔咒产生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有世界杯的年份,大部分联赛都要提前一周时间开打,而球员最宝贵的休息时间却被联合会杯剥夺,造成在随后一个赛季中的状态下滑。

  其次是地点错误。联合会杯的举办地就是世界杯举办地,如果在欧洲,事情还好办,毕竟大部分球星都在欧洲踢球。而这次,联合会杯在南非举行,已经拼了一个赛季的球星们还要舟车劳顿去非洲最南端踢球,这恐怕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2001年的联合会杯在日本举行,结果两大豪门几乎全部派出二队参赛,让布拉特挂不住脸。

  更重要的是,联合会杯本身就是一次错误的比赛。既然联合会杯是世界杯的预演,那就是世界杯的垫场赛,但是各国足协却都很不重视,各路球星能躲就躲,如今联合会杯在影响力和经济收益上距离原先的设想都有很大的距离,更可怕的是,布拉特为了“面子”,联合会杯仍然将尴尬地生存下去。

  的确,真正的球迷,至少现在都在讨论卡卡和C罗的转会,谁会关心联合会杯!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