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女排输给日本是个问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女排输给日本是个问题
2009年06月18日 14:26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真锅政义——日本女排新任主帅,之前曾出任日本联赛久光制药队教练。在本赛季的日本联赛和杯赛中,久光制药队均败给了张越红加盟的东丽队,仅获得两个亚军;蔡斌——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

  一“锅”、一“蔡”,两人17日率队角逐于意大利赛场,结果真锅政义以3∶1胜出,蔡斌则遭遇失利!而此役也是新日本女排取得的值得珍藏的首胜,该队在日前的瑞士精英赛上竟以0∶3连输4场。

  中国女排以1∶3负于日本队,这一结果令人汗颜。要知道,本届中国女排的身体条件为历届之最,球队平均身高达1.86米,而竹下佳江(1.59米)领衔的日本女排,平均身高还不足1.80米。

  昨天与日本队一战,中国女排理应轻松获胜,但日本队硬是依靠稳固的防守以及娴熟的配合击败了“强大”的中国女排。此役,中国女排败在一传、防守、小球串联上,而这原本是中国女排立足于世界排坛的克敌利器。

  追求技术全面、提升网上高度,这一直是中国女排孜孜以求的,现在,队伍的高度是有了,但技术却丢了。在“陈忠和时代”,中国女排的下三路技术全面超越对手,网上技术也趋近于对手。在一传、防守方面,陈忠和打造了刘亚男、周苏红、张娜的“黄金三角”。由于上述三人后排技术出色,因此彻底解放了两名主攻手。

  但在“蔡家军”的战术体系中,却是两名主攻手和自由人主接一传。这样,问题便暴露出来了:首先,中国女排的主攻手历来不擅长接一传;其次,让主攻手接一传,这意味着不擅接一传的强力主攻只能退位,同时,主攻手接一传难免会牵扯进攻精力。昨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女排两名首发主攻手李娟、殷娜一共只得到13分,而日本队的栗原惠独得17分。

  “真锅”炖了“蔡家军”,这仅仅是一句玩笑,但其背后折射出的却是新女排的最大困惑——一传薄弱,而以牺牲主攻保一传之举决不可取。 □本报记者/朱才威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