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足协监管=坚决不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足协监管=坚决不管
2009年06月24日 09:0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各中超球队教练员队伍稳定,俱乐部的负面新闻减少……”,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天宣布这个伟大发现时,泰达队员正以牺牲前途的方式与俱乐部对抗。

  足协又在错误的时间开了一次不合适的发布会,这是足协的习惯,习惯的背后是足协又一次将自己的监管不力暴露于天下。

  “ 统一合同格式,合同备案……”,足协的注册管理规定上写得清清楚楚,这个时候泰达队员突然跳出来告诉天下———我们打了12轮,基本都是无合同出场。无合同这个恐怖的说法,足够引起中超的大混乱。没有合同,泰达队员不但取得了注册资格,还顺利进行了12轮联赛。足协的监管哪里去了呢?

  如果按照法律意义上讲,所有中超的俱乐部这个时候都有权提出疑义,所有与泰达队的比赛都应该判本队3比0获胜。不过,足协也清楚,这样的局面不会出现———理由只有一个:大家的合同基本都是假的,都是一个形式。

  用假合同到足协备案,这基本是所有中超俱乐部采用的惯用方式,其中重要一点是限薪令。今年自由转会的浪潮彻底拍醒了俱乐部,当足协无法用自己档案库的合同为俱乐部撑腰后,俱乐部又一次失望了……其实中国足球不缺少规范的规章制度,恐怕没有一项体育项目有足协这么多的条条款款,但是执行的力度在哪里呢?

  足协在这些障眼法的影响下,又一次开始了调整。按照足协放出的风声,接下来著名的限薪令等将取消,球员合同将按照国际流行的方式进行。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俱乐部的执行力度又在哪里呢?

  中国足球的问题就是这样,教练在谈队员的执行力,队员在谈俱乐部的执行力,足协又在吵嚷着我们多么规范和进步,这一切的表像下,足球职业联赛只能在吵闹中前进,最后恐怕真的要走回“专业”时代。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