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鲁能"竹筒倒豆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鲁能"竹筒倒豆子"
2009年06月24日 13:4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娱乐圈里有“毒舌”的称谓。所谓“毒舌”,就是口无遮拦地做狷狂名士状,以此夺人耳目并获得名利。这对某些人来说,不失为一种剑走偏锋的生存方式,但并非人人都适合做毒舌的营生。替谁说话,如何说话,都需要仔细掂量,否则言多必失,毒了别人害了自己。

  因为对主裁判何志彪有些看法,图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竹筒倒豆子,说得挺痛快,最后却害得鲁能俱乐部弯下腰一粒一粒地捡回去。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目前,鲁能泰山队正处于一个内外交困的敏感时期。图巴作为中超的老江湖,应该担当起力挽狂澜的责任,让球队逐渐走上正规。可是,这一次图巴让鲁能球迷失望了。他对裁判的高调批判,貌似关心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其实不过是在意气用事地宣泄情绪。这既不是替中国足协说话,也不是替鲁能说话,纯粹是没话找话,试图掩饰主场不胜弱队的尴尬。一时的痛快之后,得到的却是更尴尬的结局。

  上行下效,图巴敢议论裁判,球员就敢嘲讽对手。吕征,一个以跑得快著称的球员,在赛后如同梅西附体,侃侃而谈地讲起了现代足球,嘲讽重庆队的落伍,还杞人忧天地建议足协来管一管。看到这些新闻,忽然觉得很有喜感。亚冠联赛客场逼平首尔FC的那场比赛,鲁能的防守反击打得比重庆队还坚决,那时没见哪个球员出来反省自己打得难看,现在摇身一变就成了现代足球的代言人。莫非鲁能已经申请了防守反击的专利,他们用得,别人就用不得?他们用是战术对路,别人用就是脑筋短路?

  亚冠的耻辱还没有消退,鲁能的反思言犹在耳。球迷盼着尽快看到一个让人基本满意的球队。你赢不了没关系,要求你输得起不过分吧?有话直说是个优点,但说之前先过一下脑子可以吗?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