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金昶伯得罪了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沈晚报:金昶伯得罪了谁
2009年06月24日 14:0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松

  为中国女曲打拼9年、也取得不俗战绩,但08奥运后,劳苦功高的韩国曲棍球名帅金昶伯却未能与中心续约。

  合同到期好合好散,这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金昶伯对此并无异议,但随着自己的老对手、同乡金相烈由幕后走上前台,金昶伯离任后憋了一肚子的话脱口而出。

  引燃中心与金昶伯矛盾导火索的,是围绕“公开竞聘”产生的悬疑话题。 08奥运率中国女曲取得奥运银牌、达到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后,手曲棒垒中心高层表示要加强本土教练的培养,为人厚道的老金觉得中心的思路在理,即放弃续约的努力,准备另谋出路。以金昶伯的水平,根本不愁后路问题。

  令金昶伯气愤的是,此后不久中心竟突然改变初衷,抛出教练竞聘说,还对外声称已给金昶伯打了招呼,但金昶伯自己放弃了。在金昶伯看来,这一近乎编造的矛盾说法无异对自己人格的侮辱,“谁通知我了? ”

  金昶伯并非心胸狭隘之人,对金相烈的上任,他虽然不很服气,但为配合中心工作,一度回国尽量回避换帅的敏感话题,如果不是中心高层善后处理的颠三倒四,金昶伯绝不会如此冲冠一怒的。

  其实也不怪金昶伯心里犯嘀咕。中心当初说要培养本土教练,最后依然走的是洋帅路线;如果能请来一位水平高于金昶伯的外籍教练,老金自然心服口服,谁知道找来的竟是自己的手下败将金相烈;请金相烈也罢,非要说是金昶伯自己主动退出的……总之,中心已做得“仁至义尽”,千错万错都归金昶伯!

  按正常思路,中心高层的选帅思路着实令人费解。如果按能力、战绩、人品等标准选女曲主帅,与中国女曲摸爬滚打整整9年,甚至把家都迁至北京的金昶伯可以说非其莫属。即便下一个奥运周期以培养本土教练为主,哪怕给熟悉女曲家底的金昶伯挂个顾问职务,也算是人尽其材,没必要非让这位德高望重的名帅走开,谁料到,双方分手时分,留下的不是多年合作的感谢与祝福,反是怒目相向的对峙争锋!

  金昶伯早就说过,自己与中国女曲感情深厚,绝不是为钱来中国效力的,尽管一家人都靠他一人养活,尽管与所有的工薪阶层一样,上有老下有小的他也需要钱。金昶伯最厌烦外界以薪酬话题来曲解他与中心间的续约谈判,一个为事业、为真情而奋斗的中年人本来就没把钱放在第一位,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似不言自明。

  有人说,金昶伯的离职是不通圈内的一些“潜规则”所致,他的认真与耿直也无形中得罪了一些人。金昶伯有个性不假,但他没有私心,是一心为事业的工作狂与榜样典范;金昶伯的工作方法也未必尽善尽美,但他的出发点无非是为了中国女曲的长远发展,得知他离任的消息时,女曲姑娘们的惜别泪水已说明了一切。

  无论中心领导有何想法,切莫让曾为中国体育付出血汗的金昶伯们寒心!中国女曲要想真正登上该项目的大雅之堂,应拥有包容肚量与大家气派!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