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中国足球谁都不容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晶报:中国足球谁都不容易
2009年06月24日 16:08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对合同失去了等待的耐心,天津泰达队员昨天选择了罢训。在中国球迷的眼里,泰达、国安和鲁能都属于血统稳定的正规老字号。泰达与“罢训”产生关联,堪比一对模范夫妻在一夜之间以离婚收场。

  埋藏在中国足球身上的麻烦,比天津麻花的弯弯还要多。假如套用简单粗暴的理论,这一切问题的根源都归结于“钱”。由于客观环境的变化,许多背景优越的俱乐部今年也得自食其力。在当今的全球经济环境下,球票收入和各方赞助都难以令人满意。比如财政状况最为窘迫的深足,每场球赛的球票收入约为千元,至今收获的赞助款可以忽略不计。泰达俱乐部的收入虽然要比深足丰厚,可是也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俱乐部的日子不容易,球员也有充足的焦虑。泰达今年同时征战亚冠与中超,球员需要付出双倍的努力,但是球员从开赛至今都没有领到完整的合同。球员都是吃青春饭,总不能指望他们无限期地义务奉献。所以我们遗憾地看到,天津队从赛季初期的中超三连胜演变成亚冠三连败,最近又在中超四轮不胜。泰达队最近几场“真围假攻,围而不打”的生动场面,已经给俱乐部提了几个醒。球员又不能爬上高层建筑物表达心声,昨天只好以“罢训”来解决这段江湖恩怨。

  乱哄哄的“罢训”背后,真正受苦的是中国足球。辽足在多次罢训之后已经降到中甲,深足在两次罢训之后也是奄奄一息。长此以往,中国足球的未来真的不容易。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