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F1和FOTA的离婚剧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F1和FOTA的离婚剧落幕
2009年06月25日 10:5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些日子,仿佛住在了准离婚夫妇的隔壁,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现在终于太平了。别误会,我是说,国际汽联(FIA)和车队联盟(FOTA)又和好了。

  离不离?分不分?最近,FIA主席莫斯利、FOTA主席蒙特泽莫罗总是尽量增大悬念——抱着离婚协议书,拿起笔又放下,天天掰着花瓣,计算着最后一片花瓣是压在“离”这个字上,还是“不离”这个字上。昨晚,在被称作“最后的巴黎探戈”的国际汽联汽车运动理事会上,两位主席终于挽救FIA和FOTA这段破裂婚姻于水火,至少他们已经协议在2010年将不会存在两个锦标赛。

  这样一个结果丝毫没有在意料之外,“退赛门”伊始我就曾调侃,国际汽联和法拉利们之间是“闹”离婚,而非“离婚”,尽管我们无法阻挡生活中时常冷不丁出现万一,但从一开始这对利益共同体就无法割开自己相连的肉身,原因很简单:对于视利益为生命的二者,不会允许“割肉”这样损害利益的愚蠢事情发生。绝对不会。

  让步的一定是莫斯利,目前看来也确实是他让步了,现在他不再坚持明年的4000万预算帽,更宣布不再参加连任竞选。他一度以一种高高在上姿态笃定FOTA对FIA的需要要远大于FIA对于FOTA的需要,然而当FOTA这个枕边人开始盘算另一种可能性,比如说离婚后另立山头组建新的比赛,莫斯利的心顿时慌了。莫斯利一定不会忘记几月前,自己的好友伯尼及其夫人25年的婚姻生活走到尽头,F1掌门为此付出的分手费是10亿美元,伯尼因此资产大幅缩水。FOTA将从FIA身上带走的,远不止这一点,运作资金、明星车手、技术、赞助商……还有全世界的瞩目,他们能带走的将是整个运动的本质,令F1只剩一个名存实亡的躯壳。

  不必对结果感到惊讶,同样也不必因结果有所放松,新一个矛盾的爆点随时还会被激发。尽管闹离婚的闹剧如期闹完了,然而真正的矛盾没有了吗?即使在还没有看到FOTA最新声明的时候,我们也能肯定这一闹剧的仓促结尾中,有一些我们无法回避的留白,将继续存在,也将一直存在——这顶多是表面的和平,1950开始的F1运动已经来到了变天的时刻,因为FOTA与FIA之间绝对不是单个、偶发的事件,而是整个金融风暴大背景下的小缩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