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违章行驶"将失CBA准入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违章行驶"将失CBA准入资格
2009年06月25日 11: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2008-2009赛季CBA联赛总结工作会议在京结束。继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计划出台8点改革方案后,昨天各俱乐部代表对此进行了具体的讨论。“关于赛制改革、外援限制等问题,目前还在讨论阶段,一切没有定论。”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说。不过他表示,未来3年的俱乐部准入制度,将在7月初正式定稿。

  据了解,昨天的议程分为三部分:联赛委员会人员调整、讨论下赛季工作方案和2009-2012三个赛季的俱乐部准入制度。其中信兰成正式取代前任李元伟,成为CBA联赛委员会主任,而他在前天提出的8条改革方案,被认为是对李元伟主政时期的变相否定,这也成了昨天讨论的主要内容。

  “因为明年有世锦赛和亚运会等重要赛事,因此我们提出了压短赛程,但讨论的内容中没有南北分区,因此取消这一制度在所难免。”张雄会后表示。由于上赛季“屡次出现外援中途退赛、侵占国内球员上场时间以及高水平外援成本过高”等情况,因此信兰成提出要限制外援的使用。“今天的会议上有人提出了外援的出场采用4节6人次、4节5人次和4节4人次,但是最后并没有进行表决。”张雄透露。相对于上赛季的4节8人次,减少外援的上场时间看似势在必行。此外,在职业联赛中加强举国体制的作用也是讨论的重点,不过这些预想方案还需经过各俱乐部讨论,下赛季的工作方针何时出台,目前尚未定论。

  与此相比,未来三个赛季的俱乐部准入制度则有望很快出台,鉴于云南红河俱乐部拖欠工资、上海队等4家俱乐部进行股权转让、各俱乐部财务存在安全隐患等因素,篮管中心正在酝酿新的准入制度。“我们可能制定20条标准,就好像是机动车的管理办法一样,违规者将被罚分或罚款,到赛季结束就能确定下赛季是否具有准入资格。”张雄说,“具体的方案,将在7月初下发给各俱乐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