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火箭爆料的背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火箭爆料的背后
2009年07月01日 16:0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伤重,这则消息,最初是从火箭队医那里传出来的。如此重大的消息,不由火箭官方发布,而由医生随口告诉了媒体记者。很奇怪。

  由此看出一点:姚明伤情,实际并非突发,而是早在料想之中。只不过,何时将这则猛料抖出,有点讲究。

  如今想来,今年选秀,火箭总经理莫雷一直试图换到二号签去选西班牙金童卢比奥,是个再明显不过的征兆了。卢比奥还不到18岁,已被视为“魔术师”约翰逊接班人。去年北京奥运会上,正是因为他,西班牙队才避免了兵败中国队。

  很明显,火箭不是没有准备,一旦姚明因伤“突然报废”,火箭队该如何继续,其实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莫雷早在考虑。NBA是生意,球员、球队之间的签约、续约、转会,更是一本精深的生意经。选择在这个时候,宣布姚明的伤情,火箭自然有其用意。

  姚明伤了,而且不轻,这势必会影响到续约,时间的长与短,价格的高与低。但姚明不会急着退役,火箭更不会急着对他松手。这一点,从方方面面的反响中,可以得到印证。顺便说一句,中国篮协的表态是最失态的,第一反应竟是担心姚明还能不能代表国家队参加明年的世锦赛。缺点人情味。

  再说姚明与火箭,其实他们是彼此需要的。而这一次的伤情爆料,只会将姚明与火箭两者,捆绑得更牢。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