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费德勒赢球和"亲驴屁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费德勒赢球和"亲驴屁股"
2009年07月06日 13:5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二盘抢七,罗迪克6:2领先,手握发球权,一个发球得分就能保证美国人盘分2:0领先。但直到费德勒追成4:5,罗迪克发球,费德勒将球挑高,罗迪克蹦到网前高举球拍……将球打飞了。我不禁笑出声来,这是和2006年上海大师杯半决赛费德勒与罗迪克比赛的翻版,康纳斯调教下的罗迪克明显状态回勇,他抢七几次领先费德勒,但也是这么一拍子,什么都没了。

  上周六的分析中,我就说现在的罗迪克已脱胎换骨,看两眼看台上的美女老婆,罗迪克就平静了。“前两年我打得可不怎么样,但幸亏她对网球几乎一无所知,所以她以为她男朋友还挺厉害。 ”比赛中费太太赢球咧嘴就笑,丢分则埋头痛苦,真担心会动了胎气。而就坐在她身后的布鲁克林从始至终念经似的喊着 “宝贝儿”、“宝贝儿加油”,我也喜欢那姑娘。

  加上今年学会了发球上网的本事,罗迪克的比赛绝对可期,周六我几次冲动想写“预测罗迪克胜利”,至少胜率超过50%。但理智的人都知道这风险实在太大了,面对2:18的过往胜率,只有疯子敢说这样的大话。但我的确看好罗迪克,虽然我不愿为此打赌去亲驴屁股,理智万岁!

  比赛的胜负手,就是抢七。罗迪克和费德勒都是发球控制得很好的选手,尤其在草地球场的比赛中,破发的机会很小,就看谁能在6:6的时候靠抢七“偷”一盘胜利,这种赢法足以气死对手。所以我写了,“罗迪克要想赢得比赛,必须赢下抢七”。我真不想那么说得那么准的,结果费德勒就是赢了两个抢七,和破发了两局的罗迪克并肩进入了决胜盘,并在“突然死亡”的长盘决胜打出了全场惟一一记破发。

  罗迪克会如何看待这一场比赛呢?你想让他10年之后跟自己的儿子说些什么呢?是“爸爸就是打不过费德勒叔叔”,还是“爸爸前两次温网输给费叔叔之后,第三次很努力,但很遗憾,还是输给他了”?惟一的安慰是,10年之后小罗迪克一定有他们自己的偶像了,网坛早就变了天,后辈球员或许还对费德勒的纪录仰望一番,但球迷早就隔层山,就像“80后”看桑普拉斯一样,不就是一个秃顶大叔嘛!哦?身边金发老婆还挺漂亮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