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爷们不是衡量职业的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岛晨报:爷们不是衡量职业的标准
2009年07月06日 15:3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当被足协追加处罚,其实一点都不冤枉。电视画面清晰地记录下了他撞倒杨昊的过程,在无球状态下攻击对手,肯定不是领一张红牌就算完事的。亚当可以抱怨杨昊不像个爷们,倒像个娘们,一撞就倒,表演成分很大。但在这个问题上,他也怨不着杨昊。无论杨昊怎么有表演天分,舞台终归是亚当给搭起来的。他要是不去撞他,他怎么会像稻草人一样轰然倒地?

  一名国际球员,用对手不像爷们来抒发自己的愤懑,倾吐自己的冤屈,这样的想法本身就很不职业。当齐达内一头撞向马特拉奇肚皮的时候,难道我们能指望后者运足了内力把齐达内的铁头给顶回去吗?不要说马特拉奇未必有这等功力,就算有,他也不会使出来。察觉到齐达内把全身功力都集中到头顶那一刻,马特拉奇的第一反应必然是向后使劲。只要肚皮被头碰到,他一定会立即倒地,哪怕齐达内只是想要用头蹭一蹭他的衣服,权当是擦擦汗。

  不可否认,有些时候情绪是无法控制的。齐达内之所以着了马特拉奇的道儿,据称是因为对手问候了他的姐姐,而他的姐姐恰恰又与多名意甲球员关系暧昧。安贞焕在南京暴跳如雷,也是因为秦升用韩语戳到了他身世方面的痛处。与之相比,亚当没有任何理由按捺不住心中的冲动。他确实被杨昊骂了,程度却远没有那么严重。

  对于杨昊的无理,亚当可以嗤之以鼻,甚至可以以牙还牙,唯独不该做的就是用胸部去撞击对手。受辱之后,他想用纯爷们的方式解决问题,就像中世纪欧洲骑士之间的决斗。但亚当忘了,足球场有足球场的规矩,这里需要的不是被嘲讽了两句就要拔剑的骑士,这里需要的是职业球员。所以,徐弘在认为追罚4场有些重了的同时,又表示要在队内处罚亚当,因为他违反了球队的规定,给球队带来了损失。

  一名外籍球员,本来就因为自己的球队比分落后而着急上火,又被对手紧跟在屁股后面用英语辱骂,心里不痛快是难免的。但亚当只能被理解,却不能被同情。面对球场上的摩擦乃至冲突时,表现得像不像个爷们,从来都不是衡量一名球员是否职业的标准。职业球员是应该用脚,而不是用胸来解决问题的。B15a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